天风证券:给予海德股份中性评级

2021-12-09 09:56:30 证券之星 

2021-12-09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鲍荣富,夏昌盛对海德股份(000567,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控股股东合并重整获得通过,公司业务发展有望加速》,本报告对海德股份给出中性评级,当前股价为18.6元。

海德股份(000567)

控股股东合并重整获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

11 月 30 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间接控股股东永泰科技及其子公司永泰集团,永泰集团子公司祥源投资、新海基、永泰城建实质合并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召开,表决通过上述五家公司合并重整草案。这是继 9 月南京中院裁定永泰集团等五家公司进行合并重整后,相关工作推进取得实质进展。

控股股东债务风险持续化解,公司发展迎来新的机遇期

公司是独立法人经营主体, 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但此前市场依旧担心股东债务问题对公司正常运营造成影响。本次重整计划实质推进,不仅标志着股东债务风险正在持续化解,恢复稳定发展,同时还将对公司提升融资能力、促进业务发展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

持有稀缺 AMC 牌照,业务转型促业绩加速释放

首先,公司是 A 股唯一主营不良资产管理 AMC 的持牌企业,借助稀缺牌照资源和丰富的项目储备,近年来业务扩量明显。其次,公司以“不良资产主业+核心特色业务”双轮驱动模式作为长期发展思路,前者为发展主线,后者抓发展机遇。以多元布局为打法,实现业务协同效应。最后,公司积极布局海南省内外业务,利用政策优势和市场化机制抢占先机。

转型 AMC 业务以来,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3.93亿元、同比增长 64.15%,归母净利润 2.31 亿元、同比增长 99.63%、创同期新高;其中单三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97.91%和 188.76%,业绩呈现加速释放态势。此外公司上半年末杠杆率水平为 1.43x,明显低于中国信达和中国华融同期水平,具备较大的规模扩张和盈利提升的弹性空间。

国内 AMC 市场持续扩大,公司业务扩张可期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换挡下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化解金融经济风险的重要性凸显。尤其是 2020 年以来经济发展受新冠疫情拖累明显, 商业银行体系贷款核销力度增大、非银金融机构体系资管规模逐年上升,同时部分产能过剩行业和结构转型行业中的非金融企业偿债能力也有所下降,引起不良资产总供给量的上升和 AMC 行业市场空间的持续扩大。 公司将有望持续受益于 AMC 市场扩容,业务扩张可期。

投资建议: 公司主营不良资产管理业务,凭借稀缺的牌照资源、独有的区位优势、市场化运行机制、较低的杠杆率水平,在整体 AMC 市场持续扩大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在未来继续拓展业务规模,预计未来几年业绩将维持高增长态势。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 71.2%、46.6%和 43.3%。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经营风险;业务拓展风险;股东债务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德股份(00056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