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四环医药(00460)涨超6% “醋酸奥曲肽注射液”获颁药品补充申请批件

2021-12-09 10:53:5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四环医药(00460)发布公告,该集团的醋酸奥曲肽注射液(1毫升:0.3毫克)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该药品按已获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规格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截至10时53分,涨6%,报价1.59港元,成交额5011.17万。

据悉,醋酸奥曲肽为国家医保乙类药品,是人工合成的天然生长抑素的八肽衍生物,较天然生长抑素半衰期明显延长且有相同的药理作用,包括抑制生长激素功能,抑制胃酸、胰酶、胰高血糖素和胰岛素的分泌,减少内臟血流量,降低胃肠道运动等。

与天然生长抑素相比,奥曲肽半衰期长,对生长激素分泌的抑制比对胰岛素分泌的抑制更强,选择性更佳,而且不引起激素的反弹性高分泌。

集团生产的醋酸奥曲肽适应症为:(一)肝硬化所致食道 — 胃静脉曲张出血的紧急治疗,与特殊治疗(如内窥镜硬化剂治疗)合用;(二)预防胰腺术后并发症;(三)缓解与胃肠胰内分泌肿瘤有关的症状和体徵;及(四)经手术、放射治疗或多巴胺受体激动剂治疗失败的肢端肥大症患者,可控制症状,降低生长激素(GH)及生长素介质C的浓度,也适用于不能或不愿手术的肢端肥大症患者,以及放射治疗尚未生效的间歇期患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