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投资避雷针:5倍锂电大牛股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1-12-10 08:30:44 财联社 

  导读:1、中国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7万亿,预期为1.55万亿;2、江特电机(002176,股吧)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3、豆瓣等106款App被工信部下架;4、郑爽因某电视剧演员片酬纠纷问题起诉ST北文;5、五粮液(000858)普五暂未明确提价,高端白酒普遍折价销售;6、omicron变异毒株加重经济之忧,美股结束日线三连涨。

  经济信息

  1、中国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700亿元,同比少增1605亿元;预期为15550亿元,前值为8262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733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51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821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567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1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417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605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364亿元。

  2、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1年12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7%提高到9%;受此消息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38关口。

  3、工信部此前针对APP超范围、高频次索取权限,非服务场景所必需收集用户个人信息,欺骗误导用户下载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与公开通报。对目前仍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APP,工信部立即组织对爱回收、豆瓣、唱吧等106款APP进行下架处理。

  4、已经3年没涨价的五粮液“普五”水晶瓶,突然传出将要涨价。目前,在公开渠道并没有任何五粮液官方发布的正式公告或文件。多家五粮液店长表示未收到调价通知。目前终端市场包括五粮液在内的一些白酒产品的实际零售价格,往往与官方零售价格存在差异。不少门店的白酒产品往往会存在议价空间,如果消费者大批量购买,还可以获得较高的折扣。 (央视财经)

  5、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统计,2021年11月销售各类挖掘机20444台,同比下降36.6%;其中国内14014台,同比下降51.4%;出口6430台,同比增长89%。2021年1-11月,共销售挖掘机318746台,同比增长7.66%;其中国内258934台,同比下降2.49%;出口59812台,同比增长95.9%。

  公司预警

  1、江特电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2、ST北文:郑爽因某电视剧演员片酬纠纷问题起诉公司。

  3、福田汽车(600166,股吧):北京宝沃22.09亿元资产被法院查封。

  4、韦尔股份(603501,股吧):回复监管函,未曾在任何场合透露除公告信息之外的经营数据

  5、京城股份(600860,股吧):公司主营业务不涉及氢能源电池行业。

  6、天舟文化(300148,股吧):董事长袁雄贵拟减持不超5%公司股份。

  7、惠伦晶体(300460,股吧):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8、首航高科:股东黄卿乐被动减持450万股,拟再被动减持不超787.6万股。

  9、宇环数控(002903,股吧):董事长许世雄拟减持不超2%股份。

  10、金杯电工(002533,股吧):湖南资管拟继续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11、哈三联(002900,股吧):部分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39.6675万股。

  12、博晖创新(300318,股吧):高管牛树荟拟减持不超23.8万股。

  13、华银电力(600744,股吧):股东湘投控股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14、赛特新材:总经理严浪基、副总经理刘祝平拟减持合计不超14.65万股。

  15、东吴证券(601555,股吧):配股缴款期及网上清算期停牌,将于12月23日起复牌。

  16、ST平能:12月16日为公司股票最后一个交易日。

  17、泛海控股(000046,股吧):不再将民生证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18、ST沈机:优工业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

  19、新乡化纤(000949,股吧):受到7月22日河南暴雨与洪水叠加的灾害影响,公司直接损失约7100万元。

  20、争光股份:子公司宁波争光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产。

  21、首钢股份(000959,股吧):11月部分重点产品当月产量同比有所下降。

  海外预警

  1、因市场担忧针对omicron变异毒株的防疫措施可能不利于经济增长前景,冲淡了疫苗功效带来的乐观预期。美股三大指数尾盘走弱,结束日线三连涨,纳指跌1.71%,标普500指数跌0.72%,道指平收。新能源车板块重挫,Lucid Group跌超18%,图森未来跌超11%,特斯拉跌超6%,小鹏汽车跌近4%。区块链概念股大幅收跌,Riot Blockchain跌近10%,SOS跌近9%,Coinbase跌超8%。

  2、人人网宣布,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商业法庭今天就其股东衍生诉讼案举行了听证会,以审议批准和解协议的动议。听证会上法院拒绝批准该和解动议。法院驳回了协议书中关于确定有权从和解资金中获得分配的人人公司A类普通股和美国存托股份持有人的记录日期的程序。昨日人人网暴跌超53%,盘中多次触发熔断机制。

  3、意大利反垄断机构表示,亚马逊因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被处以超过11.28亿欧元的罚款。

  4、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如果国会不马上通过拜登政府旨在缓解芯片短缺问题的法案,对美国将产生“毁灭性”影响。雷蒙多一直在敦促国会通过《芯片法案》以提供520亿美元帮助计算机芯片制造商,缓解供应短缺局面。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