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跌0.18%,金融周期股疲弱,锂电池、元宇宙等表现活跃

2021-12-10 15:14:09 证券时报网 

  12月10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窄幅震荡;深成指小幅走低,创业板指午后拉升走高,一度涨近1%;两市板块走势分化,元宇宙、锂电池、光伏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金融、周期等板块走势疲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3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今日仍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9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666.35点,深成指跌0.24%报15111.56点,创业板指涨0.22%报3466.8点。两市合计成交1235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1.48亿元。

  盘面上看,元宇宙概念再度活跃,锋尚文化、华立科技、奥雅设计等“20cm”涨停,中青宝(300052,股吧)大涨近15%,罗曼股份、美盛文化(002699,股吧)涨停;锂电池、工业母机、光伏概念等走强;影视股、酿酒、农业、地产等板块小幅走高;券商、煤炭、电力、石油、银行、保险、医药等板块走弱。

  国盛证券指出,北上资金的连续大额流入和周四指数的放量阳线,给予市场信心,无论指数是再次上攻或者回调休整,在短期内都不必太过担忧。积极关注风格转换后消费蓝筹股的轮动机会和前期调整的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成长赛道的修复机会。

  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表示,“适时降准”打开了进一步宽松的向上空间,市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加力稳增长的预期不断强化,明年春季躁动提前到跨年行情存在较大可能,行情空间取决于政策力度。但考虑到政策基调并未发生方向性改变,市场前期也未经历较大回调,2022年春季躁动发生风格切换的可能性不大,仍需在消费和成长中布局。配置方面,跨年行情建议围绕两条主线,一是PPI-CPI剪刀差的收敛,关注受益于PPI下行的汽车、家电以及CPI上行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二是继续重视高景气、高成长的新能源链条,包括光伏、风电、储能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