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北向资金无惧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 连板股晋级率达46%

2021-12-10 18:33:06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10日讯,今日共68股涨停,22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5%;跃岭股份(002725,股吧)、迪生力(603335,股吧)、湖南天雁、西仪股份(002265,股吧)均5连板,三羊马4连板,广东鸿图(002101,股吧)、华林证券美盛文化(002699,股吧)均3连板,创业板锋尚文化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236只,收跌个股2175只,盐湖提锂、元宇宙、光伏等涨幅居前,医药医疗、煤炭、证券等跌幅居前。

东方证券分析,现阶段市场基本面支撑较强,随着降准落地,政策面宽松预期再次增强,对做多信心带来提振,跨年行情行情值得期待。不过短期指数连续上涨后不排除随后高位震荡,投资者要留意指数阶段回撤带来的板块和个股的波动。操作上看,对于持有的个股,如果短期涨幅较大,可适当高抛或减持,而对于仓位不高的投资者,等待指数回撤将是不错的参与时机。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继续在0轴下方窄幅振荡,目前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处于该位置,预计短期内会有一个较大方向的波动。

个股方面,京城股份(600860,股吧)收涨3.65%,跃岭股份、迪生力、湖南天雁、西仪股份均晋级5板,三羊马在经过连续大分歧后走向一致,创业板锋尚文化2连板。昨日连板的15股中,有7只继续涨停,晋级率高达46.66%。

指数方面,沪指全天处于平盘线下方窄幅振荡收跌0.18%,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收涨0.22%,两市成交额较昨日小幅降低。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91.48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62.47亿元,深市净买入29.01亿元。单周净买入488亿,创下了历史新高,昨日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依旧没有阻挡流入趋势。

焦点板块及个股

元宇宙概念继续活跃,并且带动文化传媒股全线走高,传媒股也比较容易蹭上元宇宙概念,领涨标的以带“文化”为主。美盛文化3连板,锋尚文化、欢瑞世纪(000892,股吧)2连板,华立科技、奥雅设计、冠捷科技、罗曼股份、引力传媒(603598,股吧)、大晟文化(600892,股吧)、奥飞娱乐(002292,股吧)、天神娱乐(002354,股吧)涨停,中青宝(300052,股吧)、唐德影视华录百纳(300291,股吧)涨超13%。

该方向走出二波,与指数存在较好的共振。消息面上,1)百度宣布将于12月27日发布元宇宙产品“希壤”,同期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在希壤APP举办。2)比尔?盖茨发表了对元宇宙的看法,称在未来两三年内大多数虚拟会议将从二维图像转向元宇宙,微软将在明年推出自己的虚拟现实头盔和手套。

从A股近日的表现,资金主要聚焦在内容方面。国泰君安指出,从虚拟人的应用来看,虚拟偶像发展最为迅速,凭借人设好、颜值高、商业安全感强等特质受到用户、运营方、品牌方欢迎。在真人偶像负面新闻频发、疫情催化线上娱乐的背景下,2020年成为国内虚拟偶像爆发的元年,2021年在柳夜熙、AYAYI等现象级超写实KOL的推动下虚拟偶像进一步出圈。随着虚拟偶像的热度不断攀升,大众对于虚拟人的接受程度有望持续提升,虚拟人在新闻媒体、电商直播、教育、文旅等领域中的应用方兴未艾。

汽配股再度走强,广东鸿图3连板,天普股份、启明信息(002232,股吧)2连板,威唐工业(300707,股吧)、今飞凯达(002863,股吧)、万安科技(002590,股吧)、汇得科技(603192,股吧)、麦格米特(002851,股吧)、北特科技(603009,股吧)、正裕工业(603089,股吧)、云海金属(002182,股吧)、协和电子、浙江黎明、科华控股(603161,股吧)涨停。

氢燃料电池概念继续分化,跃岭股份5连板,蓝科高新2连板,万讯自控(300112,股吧)、镇洋发展、金轮股份(002722,股吧)、时代新材(600458,股吧)、惠恒运A涨停,中泰股份(300435,股吧)、长城电工(600192,股吧)、致远新能等跌超6%。

以矿为代表的锂电产业链反弹,迪生力5连板,盐湖股份、华正新材(603186,股吧)、东华科技(002140,股吧)、中铝国际(601068,股吧)、盛新锂能涨停,科达制造、藏格控股(000408,股吧)、融捷股份(002192,股吧)、德方纳米(300769,股吧)等涨超7%。消息面上,主要是锂盐价格持续走高,无锡电子盘的价格已经突破250元\公斤,其中碳酸锂2204品种价格达到262元\公斤。

综合来看,北向资金近期持续大笔买入,对市场做多信心形成较好的正反馈,是助推股指走高的重要因素。但是从市场风格上看,三羊马、京城股份、启明信息等个股的表现,资金对于投机个股的热度还处于较高状态,东方财富(300059,股吧)昨日刷新历史新高,华林证券3连板,下周入股继续走强也会对大金融方向形成较好的提振作用。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