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云科技:国泰君安于12月8日调研我司

2021-12-11 00:01:25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9日浩云科技(300448,股吧)(300448)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李沐华 李雪薇 朱丽江于2021年12月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在银行的传统金融物联业务发展情况如何?

答:银行网点是不可替代的,也是银行的核心竞争力。银行仍是比较优质的客户,但不过银行将更看重这物联网投入的价值回报,我们将深入挖掘银行更深层次的需求,未来单体客户深挖价值量将成为公司成长的机会。

问:低代码平台下游应用是不是只要找到落地场景,都可以应用?

答:很多公司参与到低代码行业,因为低代码能有效解决柔性差、软件开发人员工资开支大、开发周期长的难题。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工业化和信息化的加速融合发展,让很多行业对低代码平台具有深刻的刚性需求。近期,工信部发布了《“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突破知识工程、低代码化等生产体系和生产关系优化的关键核心技术”。未来低代码市场空间巨大。

问:低代码平台和UWB都是母公司在主导吗?

答:目前主要的研发费用是浩云科技母公司在投入,低代码平台业务是母公司在主导,UWB业务是母公司和润安科技在协同开展。

问:UWB的C端推广有参与吗?

答:我们将通过参股,与经验丰富的消费类电子企业合作,将技术输出到模组、产品中去,由对方做市场需求分析和市场推广,以此弥补我们C端经验的不足。

浩云科技主营业务:公司是低代码智慧物联网数据平台提供商。报告期内,公司将低代码开发、UWB高精准定位、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作为公司的技术支撑体系,与公司持续研究的智慧物联网数据平台(又称“低代码物联网平台”)、UWB应用相结合,为客户提供以低代码物联网开发平台为核心,智能感知终端为配套,大数据运营为服务的多位一体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物联、公共安全、智慧司法、交通大数据等行业领域。

浩云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59亿元,同比上升16.45%;归母净利润1819.17万元,同比上升174.54%;扣非净利润1346.43万元,同比上升1120.1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9亿元,同比下降29.3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3.65万元,同比下降92.2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2.38万元,同比下降95.56%;负债率8.87%,投资收益399.88万元,财务费用-74.66万元,毛利率36.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浩云科技(300448)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