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给予红星发展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3.9元

2021-12-13 11:36:02 证券之星 

2021-12-13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帅华对红星发展(600367,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新能源大时代,高纯硫酸锰龙头迎来重估》,本报告对红星发展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3.90元,当前股价为21.6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56.37%。

红星发展(600367)

公司是国内高纯硫酸锰龙头企业。2002年,公司进入锰行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目前主要产品是电解二氧化锰、高纯硫酸锰以及部分锰矿石业务,主要经营实体是大龙锰业以及两家生产矿石的孙公司——松桃红星电化矿业和万山鹏程矿业。目前产能情况:电解二氧化锰(EMD)3万吨/年,高纯硫酸锰3万吨/年(正在爬坡)以及锰矿石25万吨/年。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分别实现电解二氧化锰产量19714吨,高纯硫酸锰产量15223吨,预期全年实现产量分别为27313吨和20442吨。

高纯硫酸锰未来有望实现四年7倍的增长。高纯硫酸锰目前应用在三元材料,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未来有望在锰酸锂和磷酸锰铁锂方面快速突破,将来在钠电池正极材料、富锂锰基材料以及无钴镍锰二元材料都有很好的应用,通吃现在和未来的新能源电池材料体系。可以说,锂离子电池的锰源主要来自高纯硫酸锰,即使不是,也要从高纯硫酸锰就行转换。综合测算,2025年高纯硫酸锰需求体量将达到134万吨,实现四年7倍的高速增长,复合增速达到70%,进入行业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

公司是无机盐行业龙头。业务主要涵盖钡盐和锶盐,其中碳酸钡产能29万吨,硫酸钡产能5.5万吨,位居全国第一乃至全球第一,市占率40%左右。2020年,公司碳酸钡产量231428吨,高纯碳酸钡产量4116吨,高纯氯化钡产量3369吨,硫酸钡产量50823吨;碳酸锶产能3万吨,市占率30%,2020年产量23765吨。

公司主营两大系列产品:无机盐和锰系产品。分别来看,无机盐产量稳中有升,主要受益于需求增长,价格上涨和毛利率的提升,进而提振业绩;锰系产品的增量主要来自高纯硫酸锰的量价齐升。我们看到,公司三季度利润已经实现快速增长,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考虑到之前公司剥离容光矿业和出售青岛红星物流股权,减少非主营业务的拖累,未来更加聚焦主业,预测公司将进入业绩增长的快车道。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33.9元。综合而言,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1/21.1/23.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9/3.34/4.18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97%/52%/25%,对应EPS分别为0.74/1.13/1.41元,对应当前股价(2021.12.11收盘价)的PE分别为27/18/14倍。综合考虑,公司是稀缺的高增速新能源电池材料细分龙头,给予2022年30倍市盈率,对应股价为33.9元,较当前股价(2021.12.11收盘价20.24元)尚有67%的空间。

风险提示:(1)公司产能释放低于预期;(2) 疫情超预期影响需求;(3)核心技术泄露风险;(4)产业政策变化风险。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红星发展(60036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