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恒股份北交所上市辅导获受理:北交所开市后首家符合标准三企业研发投入超科创板同行

2021-12-13 18:52:45 挖贝网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华恒股份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已获当地证监局受理。该公司市值不低于8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占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合计比例为 8.60%,成为北交所开市后首家符合标准三的进辅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华恒股份近年来的研发投入已超过凯尔达等包括科创板在内的A股同行上市公司。

北交所开市后首家符合标准三进辅企业

12月10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华恒股份披露,公司已向江苏证监局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材料,江苏证监局已出具确认辅导备案日期的通知。辅导机构为南京证券

据悉,华恒股份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自动化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昆山、上海、徐州、长沙、成都设有公司,并设有海外子公司。从业绩来看,该公司近年来经营稳健。2019-2021年,公司营收一年一个台阶,由6.24亿元增长至7.08亿元,扣非净利润也从2501.75万元增长到4298.84万元,对应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是8.64%和13.93%。

值得一提的是,华恒股份是北交所开市后第一家以标准三进入北交所辅导期的企业。

据了解,北交所《上市规则》共有四套上市标准,其中标准三是市值不低于8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占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合计比例不低于8%。

华恒股份表示,公司2020年营收7.08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占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合计比例为 8.60%。以其12月10日收盘价计算,公司市值为17.6亿元。另外最新的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华恒股份实现营收3.75亿元。均已经符合标准三。

研发投入高于科创板同行

作为北交所开市后首家符合标准三的进辅企业,华恒股份的研发投入已超过包括科创板在内的A股同行上市公司。

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华恒股份近两年研发费用稳定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是5798万元和5664万元,高于部分同属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这一行业的上市公司。其中,主板上市的上海沪工(603131,股吧)(603131),其2019-2020年的研发费用为5334万元和5328万元,科创板企业凯尔达(688225)同期的研发投入为3224万元和2560万元。

在研发费用率方面,华恒股份也高出同行不少。2019和2020年,华恒股份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了9.29%和8%。五位同行中,这一数据最高的为科创板企业埃斯顿(002747,股吧)(002747),分别是为7.52%和6.72%;其次为凯尔达(688255),为7.88%和4.31%;埃夫特(688165)、新时达(002527,股吧)(002527) 、上海沪工(603131)则在5%-6%上下。

在大量的研发投入下,华恒股份目前已拥有中国授权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0余项;拥有中国软件(600536,股吧)著作权100余项;拥有中国注册商标49项,印度注册商标2项,马来西亚注册商标2项。同时,该公司还是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和国家级焊接机器人培训中心,中国-乌克兰焊接工艺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江苏省焊接自动化装备重点实验室等重点研发机构,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

而科创板同行凯尔达目前则获专利105项,其中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43项,已取得软件著作权 33 项。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