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叶股份:海通国际研究有限公司于12月10日调研我司

2021-12-14 04:21:11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13日大叶股份(300879)发布公告称:海通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萧又升 金诗诗于2021年12月1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如何看待锂电割草机和汽油割草机的发展趋势?

答:近年来,随着全球变暖和环境污染的加剧,世界各国对环保问题日益重视,各国环保法律法规对园林机械产品的要求也逐步提高,部分地区甚至提出了零排放要求。相比较汽油割草机,锂电割草机具有清洁环保、噪音小、震动小、维护简单等优势,加上锂电技术不断革新,成本不断优化,锂电类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普及和消费者认可。在这样的趋势下,锂电割草机销量不断上升,占比越来越高。公司非常看好和注重锂电市场,也积累了较长时间的产品布局和技术、营销等经验,公司新开发的项目锂电产品占比较大,未来几年锂电产品的发展趋势会比较明显。

问:公司目前是否以代工生产为主?

答:公司主要采用ODM的销售模式,使用客户或授权品牌进行自主研发设计、销售推广、生产制造等系列制造和服务活动;同时,公司设立大叶欧洲、大叶北美子公司,不断完善国际营销网络,逐步实施“MOWOX”、“GreenMachine”等自主品牌营销推广,少量采用OBM模式销售。

问:公司是如何与家得宝客户达成合作的?

答:与家得宝达成合作是一个长期努力的结果,公司2017年设立大叶北美子公司,开始进行北美市场布局,在充分调研市场、客户及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自主研发设计了系列新产品,公司不断的扩充产能、加强质量体系建设,建立多个海外售后服务点,并于2020年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建立了海外仓库,极大的提升了公司的快速进行本地化运营和服务能力,为客户带来更多便利和更优质的服务。

问:公司的产品是家用为主还是商用为主?

答:公司目前销售的产品以家用为主,家用产品市场相对较大,商用产品也已经在开始逐步布局。

问:为什么中国骑乘割草机生产的比较少?

答:骑乘割草机主要市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地区,产品相关的供应链也主要在国外,生产工艺、技术要求指标较普通割草机参数要求相对更高再加上产品外形大,重量重,运输成本高。所以中国生产的比较少。

问:客户指定引擎的原因是什么?

答:客户指定引擎的主要原因有品牌影响力、引擎售后服务等因素。

问:公司的客户零售商多还是经销商多?

答:公司客户主要是品牌商和大型超市集团,经销商较少。

问:公司如何看待北美市场?

答:美国市场的园林机械需求占全球市场需求的将近一半,客户集中度非常高,需要战略布局,了解客户以及消费者痛点及需求,不断寻求产品价值最大化,不光要做制造商,更要做服务商,减少中间环节,将更好的、更优质、更有性价比的产品提供给客户。

问:如何看待EGO和Greenworks产品?

答:EGO和Greenworks产品上市时间比较早,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问:海运,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毛利率有没有影响?

答:公司海外订单主要采用FOB贸易方式;公司通过招标采购、批量采购、寻找替代材料、减少废品损耗等方式降低海运、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毛利率的影响,在定价策略中已经包括各类上涨的成本因素。

问:公司产能情况如何?

答:公司2020年以来,销售增长较快,产能瓶颈问题较为明显。募投项目今年第四季度已开始逐步投产,2022年公司将新增90万台园林设备产品产能,产能瓶颈将得到较大程度缓解,能使公司取得更高的产销能力。

问:公司对未来两年的展望是怎样的?

答:2020年全球园林设备市场规模为324亿美元,预计至2025年将超过4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7%,市场空间广阔。尽管国产园林机械出口额逐年递增,但国内外大部分市场份额依然被国外品牌占据,目前仍没有形成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园林机械品牌。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增强新技术应用和新产品开发能力,特别是新能源、智能类园林机械产品的研发制造,加大智能制造和自有品牌建设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成为全球园林设备领跑者。

大叶股份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割草机、打草机/割灌机、其他动力机械及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

大叶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93亿元,同比上升53.22%;归母净利润7213.89万元,同比上升15.38%;扣非净利润6403.28万元,同比上升11.5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81亿元,同比上升187.4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72.9万元,同比上升135.9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16.06万元,同比下降46.94%;负债率54.5%,投资收益890.17万元,财务费用1518.83万元,毛利率17.7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25.3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大叶股份(300879)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