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元宇宙持续强势

2021-12-14 11:32:59 证券之星 

12月14日,沪指早盘低开后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相对偏强。盘面上题材板块相对活跃,周期股普遍调整。元宇宙板块大涨,美盛文化(002699,股吧)5连板,此外与元宇宙相关联的传媒、游戏、虚拟现实板块也大涨。白酒板块震荡走强,中锐股份4连板,青海春天来伊份涨停,涨幅居前的主要是一些小市值白金概念股。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超24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154亿元。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31%,深成指跌0.23%,创业板指涨0.1%。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23.08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24.45亿。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快“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区域重大战略规划及年度工作安排明确的重大项目实施,推进具备条件的重大项目抓紧上马,能开工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产。在5G、千兆光网等领域布局一批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尽快启动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枢纽节点建设工程和中西部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

发挥国家和地方重大外资项目专班作用,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等领域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实施。

就后市而言,爱建证券表示,市场维持震荡上升态势,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弱,政策环境较好,流动性预期也良好,市场环境较为良好,预计震荡上升的态势仍将延续。只是不能太过激进,继续保持适度的乐观,积极把握市场的交易机会。

东方证券指出,从A股来看,“稳增长”将会是年底至2022年Q1的重要投资主线之一,A股行业板块或将延续分化性的结构行情,配置需要更均衡,并保持动态跟踪。“稳增长”主线行业,如金融地产建材、家电轻工、工程机械、食品社服等板块,最大优势在于估值和股价处于低位+政策利好+龙头相对高ROE,劣势在于长期EPS成长性目前来看依然不确定;

而科技和新能源等方向,最大优势在于长期 EPS 成长的确定性高+长期政策鼓励,劣势在于估值处于相对高分位,且机构持仓较为集中,容易出现股价高波动。

从行业和选股角度,东莞证券也提到,关注北向资金增持较多的消费、金融等价值蓝筹股,积极布局跨年行情。近期北向资金对A股增持明显,食品饮料、银行、非银金融、电子和家用电器流入居前。北向资金风格切换至消费、金融等价值蓝筹个股,近期北向资金增仓市值居前的个股中,几乎全被白马蓝筹股所占据。而军工、电气设备等成长板块则表现较弱。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对市场带来积极作用。

从历史来看,北向资金的持仓变化与市场走势较为贴近,对A股整体走势具有一定的前瞻和指引作用。建议积极布局跨年行情,布局北向资金增持较多的消费、金融等价值蓝筹股。建议关注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较大的行业和公司,以及流通占比比例提升较大的公司,择机配置。建议关注食品饮料、金融、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电子、建筑材料、新能源、电气设备等板块。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