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行警告:美联储糟糕的货币和财政决策,市场正在走向100年来的第三次泡沫破裂

2021-12-14 15:04:35 新浪网 

美国投行Stifel认为,由于“自新冠疫情以来糟糕的货币和财政决策”,市场正在走向100年来的第三次泡沫破裂。

Stifel以巴里-巴尼斯特(Barry Bannister)为首的策略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出现短期回调,跌向4000点区域的底部。然后……“在2022-23年晚些时候,我们相信,‘滞后于曲线’的美联储可能会在2023年制造出100年来的第三个泡沫,届时标普500指数将达到6750点(纳指达到近25000点)。”

“民粹主义(美联储和财政部似乎都支持民粹主义)会导致糟糕的选择,甚至更糟的结果。利率抑制可能会再次制造泡沫,然后破裂(这种情况总是会发生),接着就是失去的十年。”

Stifel表示,投资者可以从历史中寻找这种情况可能发生的证据。标普500指数在1998年第三季度下跌了近20%,之后是1999-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巴尼斯特及其团队表示,美联储从1999年下半年至第二年上半年“姗姗来迟”的紧缩政策未能阻止这一趋势。

这些策略师补充称:“在咆哮的20年代也发生过同样的情况,在1929年10月崩盘之前,利率上升,股市在1928年12月中旬下跌了10.7%。”

Stifel认为,防止这种泡沫的唯一方法是美联储听从自己的金融稳定报告(该报告警告散户投资者风险偏好高涨,股票房地产估值过高),并“转向鹰派”,以避免市场出现重大混乱。

但他们警告称:“不过,政策可能来得太晚,如果股票风险溢价下降,市场开始‘逐险’,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通胀保值债券(TIPS)收益率由于全球央行的影响仍被抑制在-1.0%,那么在2022-2023E年,市盈率凸性泡沫可能会出现。”

巴尼斯特和他的团队表示,如果美元走强、美联储退出信号和全球流动性收紧等导致标普500指数和大宗商品指数同时走软,那么投资者可以在标普500指数的防御性板块中寻求庇护。因此,医疗保健、日常消费品、公用事业和电信股票是目前安全的选择。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