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早盘震荡走弱创指跌逾1% 绿电板块逆市走高

2021-12-17 11:33:38 新浪网 

 

12月17日消息,两市开盘后震荡走弱,创指、深成指先后跌逾1%,板块方面,半导体芯片、职业教育、华为鸿蒙等板块跌幅居前,特高压、充电桩、氢燃料电池概念股继续活跃,元宇宙概念拉升回暖。总体而言,个股呈现普跌态势,赚钱效应较差。

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云游戏、绿色电力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华为海思、工业母机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电力

17日消息,电力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物产环能、金山股份大涨,内蒙华电(600863)、吉电股份(000875)跟涨。

消息面上,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指出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绿色电力迎来利好。

2、地产

地产板块17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嘉凯城(000918)、大龙地产(600159)、渝开发(000514)、汇通能源(600605)等大涨,新湖中宝(600208)、天房发展(600322)、国创高新(002377)、晋能纸业、蓝光发展(600466)、海泰发展(600082)等跟涨。

消息面上,平安证券指出,11月全国房地产投资、销售、新开工降幅环比收窄,竣工显著修复,考虑资金端压力犹大、房企投资信心与居民 购房信心修复仍需时日,短期行业基本面仍处筑底阶段。

消息面:

1、中汽协:预计2022年中国汽车总销量为2750万辆,同比增长5.4%。

2、工信部:到2025年推动形成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后市前瞻

华西证券认为,单就12月份来讲,A股有望延续跨年行情,板块或个股上不追高不杀跌。具体到行业配置上,三条投资主线:1、新能源(车)(智能电网、储能、风能、光伏等);2、消费升级相关,食品饮料、医药等;3、受益于“因城施策”地产政策边际变化的“房地产”板块,个股上聚焦在市场份额提升的央企。主题投资关注:“双碳、军工、消费升级”等。

华安证券表示,积极布局参与跨年行情,并强调成长板块机会的同时,可以转向更为积极的思路,从结构性向全面性配置倾斜。一是成长方面,中期继续坚守新能源车、光伏、风电、氢能、储能以及半导体产业链,并进一步挖掘产业链中产能存在供需缺口和利润改善的环节,例如光伏中下游组件盈利改善;二是基建链条,增配受益于政策超前发力的建筑材料板块;三是消费方向,结构性机会关注行业复苏的汽车和受益于涨价的农林牧渔;四是金融方向,除受交易量和全面注册制影响的券商外,增配政策缓和叠加估值修复的地产,以及与之相应资产质量改善的银行。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