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日新能:于11月30日调研我司

2021-12-20 00:02:29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1日拓日新能(002218)(002218)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1月3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那贵公司在未来有没有计划与华为,隆基联合发展?比翼齐飞!

答:您好,目前隆基为公司光伏玻璃的主要大客户之一。同时,公司欢迎产业、战略等不同类型的投资者进行强强联合,相关情况请以公司披露公告的相关内容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增发的资金什么时候到,还有公司的理财资金5亿,还要增发?

答:您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已于2021年9月15日划拨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进度,公司使用了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感谢您的关注。

问:最近玻璃一号线点火,能为公司带来什么样的收益?自用还是外销?

答:您好,公司生产的光伏玻璃优势明显,首先,玻璃主要原材料石英砂由股东直供,供应充裕且价格较低;然后,燃料方面拥有专用的天然气管道,价优量足、冬季供应稳定;其次,技术方面光伏设备及产线自主研发、光伏玻璃配方研制等方面又有独家许可专利,在设备折旧时摊销费用较低,成本具有一定优势,且透过率达到94.5%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最后,公司的光伏玻璃布局大西北区域,竞争较少、运距也较短,形成错位竞争。目前公司生产的光伏玻璃以外销为主。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贵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不佳,是什么原因呢?

答:您好,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主要受到上游原材料涨价、能耗双控政策以及拉闸限电等阶段性因素影响,不过综观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等均呈现上涨趋势,尤其扣非净利润依然保持较好的增长。此外考虑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以及双碳目标的开局之年,国家对新能源的扶持力度超出以往年度,而四季度是传统装机的高峰期,年度装机任务依然很重。加上国家发改委已开始管控大宗商品价格的暴涨问题,随着供求日趋平衡,包括公司在内的光伏企业的制造成本将有望下降。公司将继续着力于供应链管理和高附加值订单的开拓,继续将业绩做好。感谢您的关注。

问:光伏膜项目进展如何?

答:您好,公司于2020年末完成收购光伏胶膜材料的资产,正式切入光伏胶膜辅材领域。由于光伏组件标准寿命25年,光伏胶膜所需测试时间较长,目前公司胶膜产品已完成多家企业的测试,销量在逐步攀升,未来公司西安基地建设完成后将进行加大规模扩产,扩产完成后公司胶膜产品营收占比将有较大提升。感谢您的关注。

问:陈董,中国光伏行业培养了多少伟大的企业,全球前10大光伏企业基本在中国.拓日新能十几年的原地不动,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答:您好,公司自成立以来深耕光伏行业近20年,是成立最早的光伏企业之一,20年来光伏行业原材料价格波动、国际贸易壁垒、国内政策变化等影响此起彼伏,国内光伏企业经历了多轮洗牌,感恩于所有股东、客户、供应商以及稳定的管理团队信赖,拓日新能一直稳健经营,是光伏行业为数不多的常青藤。过去10年是光伏发展的关键十年,行业脱离补贴进入“平价时代”,拓日新能在近两年也发展较快,2020年净利润对比上年增长112.65%。未来,在政策利好光伏的大背景下,公司将持续关注国内外的相关政策,根据公司全产业链的技术研发、成本管控、抗风险性、平滑盈利等优势,在周期性波动的光伏行业中适时调整战略规划。主要布局毛利较高的辅材光伏玻璃板块,通过技改升级玻璃窑炉提升其产能,同时切入光伏胶膜辅材领域,完善高毛利的辅材端产业链。发电业务通过自建及国央企联合共建形式,扩大电站版图提高发电收入。组件通过扩产、拓展海外一带一路市场、国内央国企合作项目带动产品销售,促进业绩增长。感谢您的关注。

问:你好,电池芯片的毛利率是多少?

答:您好,目前公司的电池芯片自用为主。感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的研发投入并不高,那么HIT电池研发占比多大?

答:您好,您好,公司2018年-2020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6957.84万元、6469.79万元、6486.21万元,目前公司在电池领域的研发重点在钙钛矿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问:何时能把补贴款收到?

答:您好,国家光伏电费补贴存在一定的支付周期,该应收账款属于政府信用背书,回收风险极小。公司将积极跟进补贴政策等最新情况,进行国补应收账款催收工作,逐步减少应收账款。感谢您的关注。

问:我觉得公司的发展有一定问题,老是强调跟国央企合作,这样发展下去你做永远都是一个代工厂而已,公司高层有没有规划能摆脱这种代工的标签意识做大做强.

答:您好,国内光伏电站业主主要为国央企,简单来说国内组件的最终需求方是国央企。公司与央国企的合作并非代工,主要通过联合开发电站项目形成战略合作,在电站项目建设时对项目销售公司生产的组件等相关产品,意在避免与国内同行在国央企集采时的激烈竞争。在海外方面我们注重大客户合作,在光伏核心原材料方面我们主要与国内组件龙头企业合作。公司目前聚焦三大主营业务:电站、组件、光伏玻璃。同时,布局毛利较高的光伏胶膜板块,完善光伏产业链条。光伏电站带来的稳定电费收入保证公司现金流及盈利能力;组件、玻璃、胶膜等生产线公司已持续推进技改升级,且有序进行扩产增效,降低生产成本,为客户与股东创造价值。感谢您的关注。

问:在国家大力发展氢能源的前提下,贵公司有没有意向发展光伏制氢?或者发展储能这个项目呢?

答:您好,公司暂时没有关于氢能源及储能规划,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光伏主业,仍然围绕电池及组件、核心原材料及光伏电站三个板块开展、拓展业务。谢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总说光伏产品技术什么都有,行业地位如何?

答:您好,公司作为成立最早的光伏企业之一,深耕光伏主业近20年,在2008年开始垂直整合产业链,在技术方面的积淀较为深厚,目前拥有专利约630项。目前公司业务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光伏电站、电池芯片及组件以及核心原材料,公司在组件转换效率、光伏玻璃透过率等指标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感谢您的关注。

问:你们公司光伏建筑一体化业务项目推进怎么样了?

答:您好,目前公司已通过六大生产基地及其他区域产业落地等优势,积极布局、推进整县(市、区)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并根据公司业务情况继续寻求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地产企业合作,扩大公司分布式光伏版图,后续将根据信息披露要求及时披露相关业务的进展情况。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的钙钛矿技术进展到底如何,同行业相比有哪些优势?

答:您好,公司的钙钛矿研发项目正处于原有设备改造、使用寿命以及封装等技术试验阶段。公司的优势在于生产设备自研、自我更新改造,在产品量产化阶段时设备的折旧摊销低,成本有一定优势。感谢您的关注。

拓日新能主营业务:研发、生产、销售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000591)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太阳能电池应用产品。

拓日新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0亿元,同比上升10.06%;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上升20.22%;扣非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上升52.9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67亿元,同比上升1.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53.58万元,同比下降69.7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46.81万元,同比下降72.8%;负债率41.55%,投资收益3655.11万元,财务费用1.21亿元,毛利率31.3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拓日新能(002218)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