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给予炬华科技买入评级

2021-12-20 13:45:07 证券之星 

2021-12-20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殷中枢,郝骞,黄帅斌对炬华科技(300360)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首次覆盖报告:智能电表周期向上,能耗管理系统迎碳中和风口》,本报告对炬华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4.08元。

炬华科技(300360)

聚焦能源物联网,具备完整解决方案。炬华科技定位为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以物联网系统带动智能电表、智能水表、智能电气、能源云边路由器、物联网传感器等物联网远程终端发展,推动物联网产品和服务在公共能源水、电、气、热领域的应用。公司智能电表业务在电网招标中份额保持稳定,同时大力发展智能水表和用户侧能耗监测和管理业务。

电力物联网、数字电网带动感知层设备需求。智能电表属于强制检定类计量器具,其检定周期一般不超过8年。2018年开始,首轮建设的智能电表开始进入更换的高峰期,国网智能电表招标总额整体处于上升通道。2020年第二批招标开始,国网开始全面实行698-IR46规格的智能电表。相比上一代电表,除了实行“双芯”(计量芯片+管理芯片)外,还增加了远程抄表及电能质量监测等功能,单表价值量普遍提升30%-50%。2021年前11个月,国网智能电表招标总额达到200亿元,较2020年全年提升50%。

碳中和背景下智能用电体系迎来风口。节能降耗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国务院发布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提高节能管理信息化水平,完善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能耗“双控”背景下,用户侧节能降耗需求快速增长,能效监测和能效管理业务迎来新的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子公司上海纳宇电气成立于1993年,主营能源物联网业务,综合服务客户超过1000家,主要业务涵盖了轨道交通、楼宇园区、学校医院、数据中心、新能源等行业。截至2020年底,纳宇电气能耗管理系统已覆盖全国80余条地铁,在全国轨道交通领域的市占率遥遥领先。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4/16.4/22.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4.1/5.3亿元,对应EPS为0.59/0.80/1.04元。当前股价对应21-23年PE分别为25/18/14倍。参考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结果,考虑到公司在电网智能电表招标中份额稳定,有望持续受益于新一轮景气周期。公司大力发展能耗管理系统,在能耗“双控”背景下发展前景广阔。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招标金额不及预期、能耗监测系统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涨价。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39;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炬华科技(30036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