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士达:民生证券、冲积资产等2家机构于12月17日调研我司

2021-12-21 04:12:21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20日科士达(002518)(002518)发布公告称:民生证券叶天琳、冲积资产陈泽斌于2021年12月1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光伏,储能海外渠道能否重叠,如何开拓储能市场渠道?

答:光伏市场和储能市场在海外的客户类别具有很大重叠性,所以海外渠道大部分一致,可以协同布局拓展。公司在海外市场一方面新组建团队,新开拓渠道;一方面计划在依赖数据中心渠道布局基础上,切入光伏、储能业务的渠道,将数据中心渠道与新能源光伏及储能渠道打通,相互培育,为新能源业务海外市场统筹布局。

问:公司在海外市场竞争情况?

答:公司业务涵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客户三百多家,优势市场包括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各个地区政策优势及产品需求也有差别,欧洲产品毛利稍高于东南亚。海外市场由于地域广阔,各国之间政策、信息、技术要求等等情况不一致,各企业可以寻找各自的优势细分市场,所以整体海外市场竞争没有国内竞争激烈,毛利率情况尚可。

问:公司充电桩业务目前发展如何,未来布局方向?

答:新能源车的兴起、市场需求的增长、行业进入门槛低导致了充电桩市场竞争比较激烈。但其整体市场体量又比数据中心、储能光伏市场体量小,所以在公司业务中占比小。充电桩业务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板块,充电桩是新能源业务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未来整个充电网络建设都离不开充电桩,所以充电桩市场前景还是不错的。其次充电桩与储能、光伏相结合,会带来更多的应用场景,包括:储充、光储充,未来充电桩业务的客户与储能、光伏业务客户存在较高的重叠性。公司也会抓住机会,努力发展公司充电桩业务。

问:芯片涨价后,国产替代率的进程?

答:目前公司芯片国产替代率并不高,国产芯片的稳定性还不确定,公司有处于尝试阶段,在一些技术要求比较高的工业器件还是以海外的芯片为主,保证产品稳定性,有部分芯片有国产替代。

问:储能业务当前发展情况?

答:公司储能业务在正常开展,发展前期,当前体量不大,预计明后年占比能提升。子公司时代科士达一期在产能爬坡,二期尚在详细规划中,根据市场和订单情况安排产能。

科士达主营业务:UPS以及配套的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和配套服务。

科士达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48亿元,同比上升17.41%;归母净利润2.81亿元,同比上升20.23%;扣非净利润2.3亿元,同比上升12.0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57亿元,同比下降5.1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0.0%;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598.9万元,同比下降20.36%;负债率34.13%,投资收益2298.65万元,财务费用-76.83万元,毛利率33.8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0.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5093.0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37.38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科士达(00251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