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敖东:西部证券、南方基金等2家机构于12月16日调研我司

2021-12-21 04:12:25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20日吉林敖东(000623)(000623)发布公告称:西部证券(002673)罗钻辉 孙冀齐、南方基金朱伟豪于2021年12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今年业绩回顾及明年业绩展望?

答: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287.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46.9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3.57%,实现营业收入15.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后为1.37亿元。2022年营业收入将在2021年基数的基础上争取赶超行业增长率,控制运营成本和各项费用,保持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不含研发费用)相对稳定,努力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未来也将努力做到赶超行业增长率。

问:公司主要持股广发证券(000776),对于公司产生哪些方面积极影响?

答:目前公司持有广发证券境内上市内资股(A股)股份1,252,297,867股、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份87,124,600股,以上持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17.5752%;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敖东国际(香港)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广发证券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份36,868,800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0.4838%,合计持股数量为1,376,291,267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18.06%。公司采用权益法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广发证券是国内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先后于2010年和2015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0776.SZ,1776.HK),以卓越的经营业绩、持续完善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及优质的服务持续稳健发展,多年来始终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证券公司之一。广发证券各项主要业务均衡发展,主要经营指标位连续多年居行业前,从收益角度上投资广发证券为公司带来较为可观的投资收益回报及现金红利回报,为公司持续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公司参与设立珠海广发信德敖东医药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敖东医药基金】、吉林敖东创新产业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创新产业基金】、广发信德中恒汇金(龙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广发信德中恒汇金】和广州广发信德健康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健康创业基金”】。其中:公司出资2亿元参与设立敖东医药基金,占该基金出资总额的40.00%;出资2.04亿元参与设立创新产业基金,占该基金出资总额的68.00%;出资0.1亿元参与设立广发信德中恒汇金,占该基金出资总额的1.14%;出资0.5亿元参与设立健康创业基金,占该基金出资总额的10.00%。以上基金均正常运作,所投项目涉及生物制药、医药研发、医药销售、互联网医疗等领域,部分投资项目已通过并购或其他方式退出。目前两个基金投资标的有汤臣倍健(300146)、诺泰生物、欧林生物、诺唯赞等项目均已上市(有限售期)。

问:广发证券重回AA类券商,管理层变更后对于公司产生什么影响?

答:广发证券是专注于中国优质企业及富裕人群,拥有行业领先创新能力的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商,可以提供多元化业务以满足企业、个人(尤其是富裕人群)及机构投资者、金融机构及政府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广发证券的主要业务分为四个板块: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交易及机构业务和投资管理业务,各项主要经营指标位居行业前列。林传辉先生1995年加入广发证券,2002年起执掌广发基金。在广发基金工作期间作出了突出贡献,确定了战略引领、重视平台的发展思路,发扬干事创业的精神,将广发基金从零发展到位居全国排名在前的基金公司。相信在林传辉先生的带领下,广发证券管理团队能够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广发证券员工能够发挥出专业、拼搏、求实精神,凝心聚力,开创广发证券新的篇章。

问:未来是否有进一步增持广发股权计划?

答: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持有广发证券境内上市内资股(A股)股份1,252,297,867股、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份87,124,600股,以上持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17.5752%;公司全资子公司敖东国际(香港)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广发证券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份36,868,800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0.4838%。综上计算,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广发证券股份1,376,291,267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比例的18.06%。公司自广发证券上市以来未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过广发证券股票,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根据市场情况在增持。未来如果增持广发证券股权,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公司是否存在对外担保情形?

答:公司建立了严格的内控管理制度,多年来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情形。

吉林敖东主营业务: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药科研与开发;种植养殖、商业(国家专项控制、专营除外)、机械修理、仓储;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要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国家实行核定公司经营的12种进口商标除此之外)进口。

吉林敖东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98亿元,同比下降1.09%;归母净利润16.93亿元,同比上升12.57%;扣非净利润15.29亿元,同比上升4.7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16亿元,同比上升4.2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3亿元,同比上升51.0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89亿元,同比上升17.45%;负债率13.57%,投资收益16.04亿元,财务费用5308.71万元,毛利率52.5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19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223.71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吉林敖东(000623)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