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邦智能: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浙江三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于12月16日调研我司

2021-12-22 04:11:06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20日振邦智能(003028)发布公告称: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浙江三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提问1公司毛利率居于行业前位,根据第三季度报显示公司毛利润快速回升,若明年原材料缓解毛利润是否会进一步提升?

答:公司凭借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敏捷交付、快速响应优势以及为客户提供硬件、软件、系统集成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从而取得行业领先的利润水平。针对今年原材料市场涨价,公司积极发挥自主研发优势,通过采用备货、锁价、设计替代、定价转移、成本优化等多种措施进行应对,因此在三季度毛利率有所回升。毛利率水平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若明年原材料价格能合理回归,应该对毛利率会有正面影响。

问:公司未来的产品结构是否有变化?

答:公司系行业内知名的高端智能控制器、变频驱动器、数字电源以及智能物联模块供应商,产品主要应用于大家电、小家电、汽车电子、电动工具等下游行业。为确保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化发展,公司每年都会组建新团队、加强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储备,不断进行技术升级、实现产品迭代等方式增强公司核心技术竞争力,如公司利用现在的技术优势做好储能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储备。

问:公司之前的大家电类产品占比较高,近年来主动收缩的原因是什么?目前主要为哪些客户提供产品?

答:大家电行业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公司结合国内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的整体情况主动调整产品结构,主要保留利润好、技术创新、高附加值的高端变频类ODM大家电产品。现公司大家电类终端客户主要为:美菱、GMCC美芝、奥马、小米、松下等。

问:小家电未来的发展趋势?小家电产品中哪些产品占比较高?

答: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驱动,智能化、高端化、健康化成为创新型小家电的发展方向。以智能咖啡机、清洁机器人(300024)、榨汁机、空气炸锅等创新生活电器为代表的小家电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如清洁机器人能解放双手、高效清洁等系列功能很受年轻人的喜欢。基于创新型生活电器渗透率还较低,预测未来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目前公司创新型小家电产品占比较高的产品主要为清洁机器人、智能咖啡机等相关产品。

问:在过去的几年内同行公司都实现了较大的增长,是不是过去几年是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答:随着科技进步和社会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各式终端设备产品在智能化、节能化等方面要求不断提升,智能电控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不断丰富,并在智能家居、商用电器、电动工具、汽车电子、工业自动化、医疗电子等下游行业得到快速推广,为智能控制器行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驱动,创新型小家电、电动工具、汽车电子等行业的需求将日益旺盛,目前正处于产业周期的成长期,市场待发掘潜力大,因此,未来行业的发展依旧可期。

问:为什么主要的智能电控上市企业都集中在深圳?

答:首先深圳具有发达的产业集群、完整的产业链、丰富的产业配套设施及产业制造能力;其次深圳营商环境较好;再次,智能控制器作为整机设备中技术含量高的核心零件对人才的要求较高,如本行业几家规模较大的公司创始人学历都较高,而深圳市是创新活力之都,有利于吸引人才。

问:公司的小家电类客户国外客户占比较大的原因?

答:公司采取焦聚头部大客户战略,以持续创新能力抢占先机,用优质服务赢得市场认可,现合作的小家电类客户均为国际知名的头部大客户。通过与国际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可以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国际化管理水平、加快公司国际化进程;其次可以有效控制风险、分散风险;再次通过和国际知名企业合作可以学习国际规则、保护知识产权等。

问:TTI的供应链已经很成熟,公司凭借什么成为TTI的供应商?

答:公司以技术创新作为经营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致力于研发高性能、节能环保、智能物联的智能控制产品,掌握无位置传感器永磁同步电机矢量控制技术、单转子压缩机低频脉动力矩补偿技术以及高频弱磁控制技术等核心技术。依托核心技术优势与研发创新积累,深入把握智能电控行业技术高端化、制造精密化、智能物联化等前沿发展趋势,通过成熟的平台化技术,快速响应市场及满足客户需求,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市场影响力,由此获得TTI的认可并成为其供应商。其次,TTI近年来不断丰富产品、涉足新的技术领域,对产品的技术创新及产品品质有更高的要求,因此TTI需要引进更多优质供应商,优胜劣汰、确保其业务得到快速发展。最后,引进多家供应商有助于企业供应链的风险管控。

振邦智能主营业务:高端智能控制器、变频驱动器、数字电源以及智能物联等领域,主要应用于电动工具、家电、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行业

振邦智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46亿元,同比上升42.26%;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上升27.19%;扣非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上升20.9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42亿元,同比下降4.0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188.8万元,同比下降12.2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499.89万元,同比下降19.14%;负债率29.86%,投资收益132.02万元,财务费用-197.64万元,毛利率26.7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振邦智能(00302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