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迅:公司交付的变电站充电装置累计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稳坐国网、南网双第一

2021-12-22 07:07:35 同花顺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2月21日讯,有投资者向奥特迅(002227)(002227)提问, 公司近十年来营收几乎在原地踏步?这是什么原因?未来十年继续原地踏步?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奥特迅创立于1993年,公司始终秉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独创行业换代产品”的发展理念,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此前,一直专注于高端工业电源及应用,如电力自动化电源、核安全级电源、特高压输电用取能电源等,专注于“专、精、特、新”的深耕经营,是电力自动化电源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累计实现专利135项、软件著作权105项,负责或参与制定的国家及行业标准74项;累计实现交付工业电源达30,000多套,奥特迅交付的变电站充电装置累计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稳坐国网、南网双第一;也是我国唯一核安全级高频开关电源供应商。十多年来,公司年均投入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为10%~15%;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为公司深耕电源产品开发提供了坚实基础。如今年投产发电的重点工程――“乌东德水电站”,是中国第四、世界第七大水电站,是我国开工建设并投产的首个千万千瓦级世界级巨型水电工程。乌东德水电站的四个梯级(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和向家坝)电站共同组成21世纪标志性的世界最大绿色能源工程基地。其“白鹤滩水电站”是装机规模全球第二、在建规模全球第一的水电工程。如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江苏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如世界最高电压等级、最大输送容量柔直工程渝鄂柔性直流工程 ;如神朔铁路工程;如近年来新开建的核电工程――辽宁徐大堡核电站、浙江三澳核电站、海南昌江核站……在这些重点工程中,都少不了奥特迅的踪迹。十年辛苦不寻常,九转功成获殊荣。 鉴于高端工业电源市场容量有限,工程或项目建设周期长。于2018年开始,公司将高端工业电源技术的应用下沉进入民用及市政电源,开启了高端工业电源技术民用化的市场应用。如: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电动汽车充电运营、紧凑型景观组合电气柜、分布式储能等等。在电池储能领域储备了大量技术和产品,包括:高压直挂式电池储能系统、低压分布式储能系统、交/直流微电网系统集成等。2018年起我们已在全国各地陆续投资、建设及运营了100多座集约式柔性公共充电示范站,分布在深圳、北京、广州、上海、东莞、成都、厦门、西安、雄安、福州、肇庆等多个城市,投资回报明显高于社会公共充电站的平均运营水平,充电设备装机功率利用率,较传统固定功率充电设备提升30%以上。目前是深圳最大的公共充电运营商,也是全国唯一拥有成熟的兆瓦级充电堆运行经验的设备供应商。现在,当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时代的到来,我们的产品优势更有显著的体现。我们储备的产品将陆续投入到民用领域,我们当奋勇努力,为投资人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