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民智通(002355.SZ):公司实控人将由魏翔变更为赵丰

2021-12-22 20:51:12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22日丨兴民智通(002355)(002355.SZ)公布,公司控股股东青岛创疆环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创疆”)的间接股东深圳创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创疆”或“甲方”)于2021年6月11日与深圳市丰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丰启控股”或“乙方”)签署了《关于青岛创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深圳创疆拟将持有的青岛创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疆投资”)100%股权转让给丰启控股。

2021年7月1日,丰启控股向深圳创疆发送《关于维持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权暂不变更的告知函》,经交易双方协商,深圳创疆于2021年7月2日复函确认,双方约定暂不推进股权转让事宜。

2021年12月22日,丰启控股向深圳创疆发送《关于移交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权的的告知函》,经双方协商,深圳创疆复函确认继续推进股权转让事宜,约定在履行完成管理层收购的相关法定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后,深圳创疆向丰启控股移交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

因公司控股股东青岛创疆是创疆投资的控股子公司,上述交易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赵丰。因赵丰现任公司董事长,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次权益变动构成管理层收购。

公司于2021年12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的间接股东股权转让构成管理层收购的议案》,关联董事赵丰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经出席股东大会的非关联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

若此次股权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魏翔变更为赵丰。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仍为青岛创疆环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亦不涉及其持有公司股份及表决权的变化。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