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移为通信增持评级

2021-12-23 08:39:20 证券之星 

2021-12-23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唐海清,王奕红,余芳沁,姜佳汛,林竑皓对移为通信(300590)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签订日常经营重大订单,长期快速成长可期》,本报告对移为通信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7.11元。

移为通信(300590)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与浙江金棒就采购产品及相关事宜签署了《采购订单》。截至12月16日,公司及浙江金棒连续十二个月内签订了多份采购订单,订单金额累计达人民币2.77亿元(含税),订单累计金额已超过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

我们的点评如下:

签订日常经营重大订单,持续拓展下游领域

截至12月16日,公司及浙江金棒连续十二个月内签订了多份采购订单,订单金额累计达人民币2.77亿元(含税),订单累计金额已超过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浙江金棒主要产品为电动休闲车、电动代步车、电动滑板车、电动自行车等(不含机动车),公司与浙江金棒签署合同产品为车载面板控制总成。我们认为公司此次签订日常经营重大订单,标志着公司持续拓展下游领域,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国内外持续布局,打造口碑、挖掘市场、积累客户资源

1)在国内市场,2021年2月,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标签读写器(固定式、手持式)采购项目招标中,成功中标,也标志着公司在国内市场上逐步建立了自己的品牌知名度。2021年上半年,国内市场注重微出行交通(包括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的市场开拓。

2)在国际市场,自公司与利德制品开展合作以来,公司不断吸收其工艺,并将其本地化,不仅开拓出包括欧洲、南美、北美及非洲等市场,更通过实现产品轻量化、材料国产化、创新生产工艺、改进测试方法,提高产品稳定性等,获得用户的认可。针对动物追踪溯源产品公司推出了电子商务平台,客户可在线下单,系统自动将订单转至工厂生产,提高了整个业务周期,并有效降低了商务拓展因疫情所受到的影响。电子商务平台已经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上线,目前注册经销商、分销商合计约2000家,电子商务平台的推出,将有效推动动物溯源产品的市场开拓,打破了动物溯源产品传统的销售模式,为增加公司市场占有率奠定了基础。公司将持续发挥利德的品牌优势及市场积累,同时依托公司在全球建立的销售渠道,继续挖掘全球动物溯源管理市场。

行业前景广阔,持续全球布局未来成长可期

物联网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态势,应用场景不断拓展丰富。根据GSMA统计及预测,2019年4G技术已成为世界主流移动通信技术,总连接数已超过40亿,占比达到52%,预计4G连接数将持续增长,到2023年占比将达60%。同时,5G技术将迅速发展,其中物联网连接将成为5G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5年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250亿,物联网收入将达1.1万亿美元。2019年的全球物联网市场容量3430亿美元,到2025年将增长到1.1万亿美元,其中M2M连接市场的收入将达到562亿美元。公司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企业品牌形象,同时通过积极布局,全球市场渗透率有望提升+多产品拓展,公司未来市占率提升空间较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疫情常态化,公司市场策略调整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强化企业品牌宣传,中长期来看随着物联网设备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公司有望长期受益。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考虑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上游原材料涨价供应紧张以及未来电动滑板车等相关产品有望持续突破,调整公司21-23年预计净利润为1.7亿、3.0亿和4.0亿元(原值为1.8亿、2.8亿和4.0亿元),对应22年PE为2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摩擦及市场波动风险、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订单交付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涨价供应紧张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4.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移为通信(30059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