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解析】“中国神矿”将横空出世!官宣:战略性重组获批

2021-12-23 08:48:41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12月22日晚,五矿稀土(000831)公告,经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同意中铝集团、中国五矿、赣州市人民政府等进行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新设由国务院国资委控股的新公司。根据五矿稀土公告,新设由国务院国资委控股的新公司,中铝集团持有的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中国五矿所属企业持有的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以及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持有的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江西赣州稀有金属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赣州中蓝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整体划入新公司。


稀土板块从技术走势来看,是明显强于其他有色板块、甚至有一些个股新能源走势还要强,除了稀土价格上涨之外,存在的一个利好预期就是这项重组,所以这个重组并不算是突发的利好,而算是利好兑现,当一个板块持续反弹之后利好兑现,这个板块会产生分化,也要小心一些个股借助利好消息形成拉高出货的过程。根据目前行情特征来看,可以关注一些低位的稀土板块,可能会存在补涨的机会。

更多内容请收看下午【复盘日志】,有具体问题可以进我直播室提问 点击进入直播间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