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给予宝通科技买入评级

2021-12-23 15:56:02 证券之星 

2021-12-23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晓峰对宝通科技(300031)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公布最新VR游戏上线时间》,本报告对宝通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8.35元。

宝通科技(300031)

事件

2021年12月22日,宝通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披露冬奥VR游戏将于2022年1月底上线。

简评

公司冬奥VR游戏由哈视奇的《奇幻滑雪》研发团队打造。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披露,冬奥VR游戏由公司旗下专注于AR/VR游戏研发的哈视奇负责开发,其团队曾开发出知名VR游戏《奇幻滑雪》。

公司为哈视奇成为第一大股东(不含团队期权),加强虚拟现实领域的布局。根据投资者互动平台,宝通科技直接&间接持有哈视奇股份比例已增至40.64%,为哈视奇第一大股东(不含团队期权)。哈视奇是国内顶尖的VR/AR内容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此次增持有望加强哈视奇与公司在游戏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协同,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布局。

子公司加大研发投入,Q3研发费用大幅提升。公司Q3研发费用为0.37亿元,同比增长103%,研发费用率为5.83%,同比增长3.0Pcts,主要为子公司业务拓展,加强研发投入所致。另外,公司Q3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0.25亿元,环比增长172%,主要为公司产业基金及子公司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泛娱乐领域的对外投资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

易幻网络:公司新代理游戏《伊苏6~纳比斯汀的方舟~》10月上线后稳定在中国香港地区iOS畅销榜前5。目前游戏储备有《幻想回忆》、《D3》等产品,同时公司将积极拓展国内业务,有望推动业绩的增长。

成都聚获:自研游戏《终末阵线:伊诺贝塔》与哈视奇科技、一隅千象合作,使用全新裸眼混合现实BotonSPACE1,让玩家可以无需穿戴虚拟互动设备,即可同时看到自己与数字化空间,有望增强游戏的吸引力。

投资建议

随着易幻加强拓展国内业务,未来成都聚获自研游戏上线,公司加强虚拟现实领域布局,业绩有望保持增长。我们预计21/22/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0/6.3/7.4亿元,EPS分别为1.26/1.61/1.9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游戏表现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游戏政策风险;游戏上线时间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2.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宝通科技(300031)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