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给予宏大爆破买入评级

2021-12-23 18:06:02 证券之星 

2021-12-23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黄侃,孙思源对宏大爆破(002683)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点评报告:广东宏大合资设立军工集团,联手再造地方军工龙头企业》,本报告对宏大爆破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0.12元。

宏大爆破(002683)

报告关键要素:

2021 年 12 月 22 日晚,宏大爆破发布公告称,拟与广业装备、戎程管理及中科粤微共同出资 8,500 万元设立军工集团,公司认缴出资额4,000 万元,占军工集团 47.06%的股权。投资要点:

参与设立军工集团,为明确战略定位更名“广东宏大” :本次参与共同设立的合作方中,广业装备为广东环保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法人,主营业务涵盖数控机床、信息技术及产品的研发销售、电子机械技术服务等;戎程管理是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的有限合伙企业,公司法人靳海澄同时担任了北京科电航宇空间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精准数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法人,在航空航天遥感、测绘、仿真测试等领域拥有充足的技术及资源储备; 中科粤微是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 100%控股的子公司,其背后聚集了粤港澳大湾区在集成电路、高端核心芯片、先进封装技术研发与服务、商业航天等关键领域的优质资源。 本次公司联合以上三个合作方共同设立的军工集团是广东省国资发展军工产业的主要平台、 推动广东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未来军工集团也将凭借广东省优势产业和集团优势资源,围绕国内外军工市场搭建更多相关平台。 公司近年以明华公司为平台重点发展防务装备板块业务,积极由传统向高端转型升级,战略布局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参与设立军工集团与公司发展战略相吻合。另外,公司计划更名为“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广东宏大”,从而更好地开拓军工业务市场、体现公司发展战略方向,打破旧名 “爆破”所带来的局限性。

民爆板块同业整合持续进行中,收购生力民爆工作再度开启:12 月 20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 ,公司计划通过向转让方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内蒙古生力民爆有限责任公司 100%股权,并于 12 月 20 日开市起停牌。生力民爆是内蒙古地区的龙头民爆企业,早在 2015 年其合并炸药产能便达到了 20.6万吨。若本次收购工作顺利推进,公司工业炸药在证产能有望跃居全国第一。另外,公司在广东省内收购省民爆公司 100%股权已在 12 月 21日完成付款。公司民爆板块业内整合工作南北双管齐下顺利推进,日后在广东省内民爆市场的绝对优势将更加凸显, 在内蒙古乃至华北地区开展矿服民爆一体化业务将更具协同优势, 一南一北向外辐射力度持续扩大,加之公司在东北、西北等多地现有的产能及业务储备,公司矿服民爆业务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将再上一个台阶。

盈 利 预 测 与 投 资 建 议 : 预 计 2021-2023 年 公 司 实 现 营 业 收 入83.34/95.56/109.09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5.19/6.51/8.11 亿元,对应的 EPS 为 0.69/0.87/1.08 元/股,对应的 PE 为 43.48/34.70/27.84倍(对应停牌前 12 月 17 日收盘价 30.12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军贸订单落地时间不及预期风险;军工属性导致的信息不对称风险;JK 无人机系列产品研发进度、订单落地周期不及预期风险; 矿服民爆板块业绩增长不及预期风险;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较大不确定性。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宏大爆破(00268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