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锻造民族精品通用股份成功打造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2021-12-24 09:46:49 挖贝网 

近日,在江苏质量大会上,通用股份(601500)被表彰为“江苏精品”。今年是江苏省首次开展“江苏精品”认证,全省共评出50家企业,通用股份是全省唯一入选的轮胎企业。11月23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上,通用股份工业设计中心同样榜上有名。

科技创新发展已成为通用股份快速发展的核心战略。2017年被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江苏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019年12月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再到此次工业设计中心跻身“国家级”,成为轮胎行业内屈指可数的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企业。通用股份正以创新引领企业不断加速跑。

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导向的工业设计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目前通用股份形成了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全方位开放式的工业设计创新体系,拥有专利39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位列行业前三, 荣获中国橡胶工业企业创新发展奖、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奖项。

把科研实力转化为产品力,通用股份相继打造了千里马矿山轮胎、杜仲胶轮胎、千里马抗扎胎等爆品,其中千里马矿山轮胎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千里马5X 290在行业首次实现了杜仲胶在全钢胎中的应用,达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连续多年上榜入选“中国轮胎十大影响力品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

此次获评“江苏精品”的是通用股份旗下千里马品牌“涂覆式刺扎自密封轮胎”,即千里马抗扎胎。这款产品从2020年推出后,以其“扎100个钉子都不怕”的独特性能吸引了很多司机用户的广泛关注。

具有记忆自愈功能的高分子纳米合成胶料的创新使用,让千里马轮胎具有了“可自行修补”的特性。当直径在5mm以下的尖锐物品刺入轮胎时,将很快被这种被胶料紧密包裹,从而防止漏气;当尖锐物体被拔出时,穿孔的地方又将迅速被这种自修复胶料瞬间填充和密封。哪怕在高温和严寒中,自修复胶料也不会流动或发硬。这样的神奇“自愈”功能让千里马抗扎胎很快成为受司机欢迎的“安全胎”。

持续推动企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通用股份打造基于数据驱动的工业大脑和轮胎制造全生命周期数据平台,实现制造柔性化、决策智能化、产品个性化。2019年,通用股份PCR 工厂在行业率先实现了“黑灯车间”运营,2021年全面部署工业大脑+通用云+智慧物流,致力于成为行业“智慧轮胎工厂”的样板。2021年,通用股份在《互联网周刊》“2021 智能工厂 TOP200”排行榜中,位列轮胎企业首位。

以智能化赋能“双碳”战略实施,12月16日,通用股份与中国移动5G智能制造战略合作正式签约,通过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打造绿色轮胎制造全生命周期数据平台,最终将实现轮胎的数字制造、柔性制造和绿色制造。

好轮胎,通用造。通用股份将始终坚持“让每一条轮胎成为精品”的使命,持续推动自主品牌、自主创新、自主资本的“三自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轮胎高端品牌。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