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盘中跌超2%失守3300点,锂电池概念大幅下挫,宁德时代跌超7%

2021-12-24 11:15:15 证券时报网 

  创业板指24日盘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该指数跌幅超2%失守3300点;板块方面,锂电池、光伏、储能等前期高景气赛道集体回调。

  截至发稿,锂电池概念方面,德方纳米(300769)跌逾10%,中天科技(600522)跌停,天华超净(300390)跌逾9%,宁德时代(300750)大跌超7%;光伏概念方面,合康新能(300048)跌逾9%,禾迈股份、晶澳科技、亚玛顿(002623)、许继电气(000400)等跌幅超6%。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今年的高景气板块明年或迎来盈利增速快速回落的过程,临近年报阶段,资金博弈程度或明显加剧。根据中信证券研究部行业组自下而上的盈利预测,今年增速较快的高位板块到明年尽管依然能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速,但绝对增速大概率出现明显下滑,例如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等板块的盈利增速预计分别下滑197、23、69pcts。临近年末,预计机构投资者对于高位高景气板块的博弈也将更加激烈。在此情形下,低位板块反而具备相对优势。

  该机构表示,短期周度级别的扰动只影响蓝筹行情的节奏,不影响趋势。随着各部门稳增长举措陆续出台、落地和起效,预计政策将形成合力,加速投资者形成共识,带动存量资金“高切低”。配置上,延续对“三个低位”的推荐,建议重点关注:1)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重点关注前期受成本和供应链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汽车零部件、电力设备等,逐步增配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部分消费和医药行业,如白酒、食品、疫苗等;2)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关注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和建材企业,以及经历中概股冲击后的港股互联网龙头;3)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如国产化逻辑推动的半导体设备、专用芯片器件以及军工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