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龙洲股份反包板对情绪提振有限 两市近50股跌超9%

2021-12-24 16:40:59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24日讯,午后指数弱势震荡继续低迷,创业板指数跌超2%。市场防御心态较浓,锂电池板块午后继续低迷,宁德时代(300750)一度接近跌10%。总体上今日两市超3500只个股下跌,个股连续两日呈普跌格局。

板块方面

元宇宙概念反复活跃,湖北广电(000665)反包涨停,延华智能(002178)6连板,罗曼股份3连板,博瑞传播(600880)2连板,华媒控股(000607)、弘业股份(600128)、安妮股份(002235)、云南旅游(002059)、奥飞娱乐(002292)、天下秀涨停。目前进入炒分支的阶段,今日表现最强的是NFT方向。

中药板块继续走强,创业板陇神戎发(300534)5天4板,龙津药业(002750)3连板,红日药业(300026)、精华制药(002349)、新天药业(002873)、中恒集团(600252)、大理药业(603963)、益佰制药(600594)、济川药业(600566)、通化金马(000766)、景峰医药(000908)涨停。该板块是近期市场持续性最强的方向,但是与指数呈现一定的跷跷板效应,主要以资金避险池看待。

宁德时代盘中一度跌超9%,对创业板指形成较大的影响,对锂电池板块造成极大的负反馈。该板块不少看着在止跌筑底的个股,今日都出现的破位杀跌,德方纳米(300769)、永太科技(002326)、西藏城投(600773)、天华超净(300390)、融捷股份(002192)、蔚蓝锂芯等跌超7%,左侧型选手可以适当开始关注该方向。

后市分析

盘面上,中药、NFT、培育钻石、零售、食品加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前列,盐湖提锂、电力物联网、稀土永磁、次新、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69%,深成指跌1.03%,创业板指跌2.27%。

市场短线情绪昨日处于冰点区域,今日开盘回升至低迷区上方,午后再度陷入回落状态。市场个股跌多涨少,连板股表现一般,高位股杀跌比较严重,仅有湖北广电、九安医疗(002432)、长城电工(600192)、龙洲股份(002682)、延华智能等少数高位人气股涨停,宝鹰股份(002047)、湖南天雁、龙版传媒、兰石重装(603169)等50股跌超9%。

目前来看,龙洲股份和延华智能午后的涨停对于情绪提振作用有限,此前一大批高连板股比较难形成板块效应,或许只有少部分能够修复以及再走一波。

短期看,指数仍受制于上方压力,市场无法出现持续上涨的领涨板块,股指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高。在市场流动性总体宽裕的前提下,市场短线交易性机会逐步增多。

市场要闻聚焦

1、2022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12月24日下午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日前召开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六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2、银保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养老保险公司参与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和促进养老保险机构发展的通知》,推动养老保险机构重点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养老保障管理和企业(职业)年金基金管理等体现养老属性的业务,支持符合条件的养老保险公司参与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对于偏离养老主业、业务压降清理不到位、未能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机制制度的养老保险机构,将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

3、两部门:到2025年制定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产品、管理及应用等标准100项以上

工信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提出,到2023年,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持续完善。制定术语定义、通用需求、供应链/产业链、人才等基础共性标准15项以上,“5G+工业互联网”、信息模型、工业大数据、安全防护等关键技术标准40项以上,面向汽车、电子信息、钢铁、轻工(家电)、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应用标准25项以上。推动标准优先在重点行业和领域率先应用,引导企业在研发、生产、管理等环节对标达标。到2025年,制定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产品、管理及应用等标准100项以上,建成统一、融合、开放的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形成标准广泛应用、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