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新机电: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弘毅远方基金等2家机构于12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12-25 04:21:19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24日科新机电(300092)(300092)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夏纾雨、弘毅远方基金许凡于2021年12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从事压力容器制造是直接面向业主方吗?

答:公司承制的项目有部分是直接面向下游客户,有部分是面向大型工程设计公司。经过20余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已具备为大型炼油、化工等领域提供核心设备与专业服务的装备能力,并先后成功承制了多种超限及特殊材料的关键核心设备,满足下游行业重大项目建设及转型升级对压力容器性能与品质要求。

问:公司的产品属于清洁能源吗?

答:公司是压力容器过程装备制造企业,为下游的炼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化工、核电等行业客户生产相关清洁能源提供高端过程装备。为涉及清洁能源利用的煤化工、光伏、核电等提供高端过程装备。但氢能方面目前暂不涉及交通氢能领域移动式储运相关业务。

问:公司会直接生产管材,锻件等相应原材料吗?

答:管材、锻件等原材料由公司物资供应部对外招标等比质择优采购,公司不直接生产加工管材、锻件。

问:公司所处行业的付款方式是怎样的?

答:公司所处行业付款方式按照合同约定,实行按进度、分阶段、按比例付款。公司销售信用政策为根据项目的进度分阶段收款,包括在签订合同、主材料到厂、产品发货、调试验收、试运行等节点阶段收取进度款。

问:公司产品订单的制造周期一般要多久?

答:制造周期需要根据订单产品结构类型而定,短则需要一两月,多则需要大半年。

问:公司目前整体订单排产情况如何?

答:公司当前阶段营销订单充足,排产计划主要按照合同及客户项目需求而定,总体来讲,近两三年生产一直比较繁忙。

问:2022年的产品利润率预计如何?

答:在当前订单任务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公司相关产品利润率需要根据产品结构及总体报价、相关实际成本及费用而定,目前暂不预测。

问:公司当前的市场占有率如何?

答:具体市场占有率没做专门统计,总体来讲,公司在国内压力容器等相关行业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

问:请介绍下公司的技术团队情况?

答:公司有独立的技术设计、研发团队,同时也聘请了国内的优秀焊接博士、化工装备领域长期耕耘的资深专家,并与行业内优秀的工程设计公司有长期良好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公司承担的多个项目曾被评为重大技术装备创新研制项目,承制的“200MW高温气冷堆热气导管”项目被认定为2016年度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国内首台套产品。公司与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新型裂解气冷却器产品,突破了石油炼化行业长期性难题,该产品系公司研发的高端产品、优秀专利、具国际先进性,正广泛应用。

问:公司是万华化学(600309)的供应商吗?

答:是的,2021年公司成为万华化学的框架供应商,在为万华化学各生产基地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得到了万华化学的肯定,并在近期专门给公司授予了锦旗,万华化学是公司优质客户之一。

问:公司前五大客户情况如何?

答:每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都有所变化,目前来看公司前5大客户均属于大型国企、央企、上市公司以及集团企业等,客户背景实力强,信誉良好,应收账款风险可控。

问:公司在氢能源领域相关的装置设备,主要是用于下游行业的制氢过程吗?

答:是的,公司主营压力容器产品,属高端过程装备制造企业,现有在氢能源领域方面的技术主要应用于炼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化工下游行业制氢、储氢或用氢的过程装备制造,除此以外,暂不涉及氢能源其他细分领域。

问:公司如何看待下游行业的景气度?

答:近几年来,炼油化工下游行业的固定投资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相应的公司订货业绩也充足。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多个世界级规模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在分阶段实施,“十四五”规划要求石化行业实施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煤炭等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深入实施智能制造、绿色转型实现积极发展,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压力容器装备行业仍将面临良好的发展空间。交流完毕后,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杨辉陪同调研人员参观公司生产车间。

科新机电主营业务:三类压力容器产品的设计、制造、安装、销售以及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制造

科新机电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95亿元,同比上升24.77%;归母净利润7652.35万元,同比上升7.53%;扣非净利润7410.27万元,同比上升16.2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36亿元,同比上升18.0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477.73万元,同比下降7.8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22.23万元,同比上升11.54%;负债率44.15%,投资收益28.45万元,财务费用-22.05万元,毛利率25.5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科新机电(300092)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