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传闻,2000亿白马闪崩!中信建投首席怒了:接了一万个电话...

2021-12-27 17:48:12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号 

年底了,A股的飞刀一个接一个,叠加今天没了北上资金,市场仿佛又回到了一天杀一只白马股的节奏。

上周是锂电宁德时代(300750),今天是2000亿光伏的国电南端。

而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录得约9600亿元,未能突破万亿关口;此前已连续46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

一则传闻引发“惨案

智能电网权重股国电南瑞(600406)午后开盘直线跳水,股价一度接近跌停!

此外,思源电气(002028),许继电气(000400),国电南自(600268),科林电气(603050),南网科技也相继闪崩。

业内有传闻称,某分析师称:“国家不再搞整县推进了,目前最大影响是电网的配网投资,预计配网投资会从1.7万亿降到1.5万亿,具体仍在测算中”。

截至收盘,国电南瑞股价由跌停开板,报41.39元,下跌7.40%。东方电子(000682)、许继电气等股价皆有所回暖。

与此同时,国电南瑞的股吧也是炸锅了。

有网友评论称:“和锂电一样,有机构不讲股德提前跑路了”。

盘后,针对“配网投资将下降”的传闻,国电南瑞董办有关人士回应称:“公司现在经营情况都是正常的,目前国网投资还是按照国家整体战略在推进相关的电网建设的。”

 

中信建投首席分析师怒了

对于这样的传闻,中信建投的首席分析师怒了,先发圈称“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随后辟谣表示“国家对新能源的发展信心坚定,近期对于停止分布式光伏备案行为持续进行纠偏。几年分布式光伏总体体量在25GW左右,其中户用17-18GW,分布式工商业8GW左右,明年大概率是50%-100%增长空间,持续强烈看多分布式光伏方向。”

中信建投电新朱玥:关于近期涉及新能源几则“传言”的回应声明

1、今日午盘分布式光伏、风电、电网设备、绿电跳水,主要受市场传言影响,传言内容为①“国家不再搞整县推进了,理由是不搞大跃进”

②“目前最大影响是电网的配网投资,预计配网投资会从1.7万亿降到1.5万亿,具体仍在测算中”

2、我们回应如下

①根据我们的了解(历史上我们对宏观政策方向预测的准确率为100%), 分布式光伏发展整体思路,发展方式,整体节奏,政策文件导向和#此前没有任何边际变化,”不搞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判断为谣言可能性大。国家对新能源的发展信心坚定,过程中要做好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近期对于停止分布式光伏备案行为持续进行纠偏。

②我们预计,几年分布式光伏总体体量在25GW左右,其中户用17-18GW,分布式工商业8GW左右,明年大概率是50%-100%增长空间

③电网投资我们之前一直强调,淡化总量重视结构,整体十四五国家电网投资在2.3-2.5万亿左右,综合增速10%-15%,配电网、二次、数字化转型、直流输电是结构性重点,维持观点不改变,由分布式推出电网投资变化也是无稽之谈。

④维持强烈看多分布式光伏方向:正泰电器(601877)、晶科科技、天合光能、晶澳科技等,强烈看多电网结构化投资转型:国电南瑞、许继电气、派瑞股份、时代电气等,看好绿电方向:吉电股份(000875)、上海电力(600021)(公用)、林洋能源(601222)等

来 源丨wind、股吧、公开信息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