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积余,重组后首开并购征程

2021-12-27 21:39:00 物股通 微信号 

12月24日晚,招商积余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与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集团”)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以5362万元收购上海航空工业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物业”)100%股权。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

公告显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飞集团”)持有上航集团100%股份。上航物业为商飞集团全资二级子公司,主要为商飞集团及成员企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上航物业管理项目主要分布在上海,在管面积约222万㎡,服务内容涵盖常规服务与延伸服务两大板块。其中常规服务主要包含礼宾、工程、保洁、安保、绿化、虫害控制、讲解服务以及各类活动的综合保障,延伸服务主要有宿舍管理、机下作业、专项保洁、资产管理、行政服务等。

招商积余表示,上航物业整体运作管理规范,符合公司收并购战略方向。通过本次收购可以深化招商积余与商飞集团的合作,扩大布局航空业态赛道,奠定招商积余在央企剥离“非主业、非优势业务”收并购市场的影响力,是招商积余推进收并购战略的重要举措。

根据公司官方微信号对此单并购的描述:

“当前,招商积余积极打造行业领先、独具特色的航空业态全产业链布局格局,业务遍布深圳、广州、济南、成都等多个城市,服务覆盖民航总局以及中国航发、中航成飞、洪都航空(600316)等大客户体系的研发、生产保障,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相关作业机场的运维、调度保障,以及广州白云机场(600004)、北京大兴机场、济南遥墙机场等重要航空枢纽项目。

此次交易,进一步巩固了招商积余在航空物业领域的领先地位,并对持续深耕业态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有利于促进公司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稳固A股物业龙头地位。

受此利好消息驱动,招商积余12月27日股价高开,盘中一度大涨8%,创下19.30元/股的近期新高,较11月10日创下的11.10元/股上涨幅度超过70%。

收盘市值摸高200亿元门槛,比A股新大正、特发服务及南都物业(603506)市值总和高出近70亿,稳坐A股物业龙头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购是自2019年12月16日招商局物业重组中航善达(000043)更名为招商积余后开展的首单物管并购业务。

对于此单并购,华泰证券(601688)12月27日发布研报维持招商积余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0.46元。华泰证券预测,招商积余2021年归母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18.62%。

(注:数据获取自研报正文)

招商积余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平均目标价为19.53元。研报详细数据如下表所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物股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