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房企融资并购信达地产稳健经营更具优势

2021-12-28 09:05:38 挖贝网 

近日,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落实房企并购服务,托底房地产行业风险。

本次《通知》提到支持房企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办理并购贷款业务,为优质房企的收并购行为“开源”,更提出重点支持收并购优质项目,而非针对重点房企进行股权收购,以合理的方式为优质房企的并购行为“节流”。企业间并购整合将成为金融层面托底房地产行业风险的核心着力点,并购贷款、债务融资工具将在各大优质房企中推广。

与此同时,两场相关的座谈会也相继召开,鼓励优质民营房地产企业以及国有房地产企业,并购出现风险的大型房地产企业的优质项目,支持银行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信达地产作为中国信达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运作平台,紧跟政策导向,始终坚持房地产主业与资本运营协调发展和良性互动的发展模式,公司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断得到创新发展。在业务模式方面,公司正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向房地产投资、协同并购与房地产专业服务领域拓展;在盈利模式方面,由原来单纯获取项目开发利润向开发利润、投资收益以及监管代建收入等多元化收入来源转变。

依托“专业经营、效率至上、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信达地产(600657)重点围绕“快回款,严考核;强协同,精投资;提能力,高效率;夯基础,稳发展”四方面扎实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公司经营财务双稳健。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销售回款金额232.92亿元,同比增长39.1%。得益于公司销售回款不断增加,公司现金流表现良好,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44%,精细化运营成效显著。

此次《通知》出台,将积极推动化解当前多发的房企流动性风险,并且在不改变房地产融资政策大方向的前提下,对房企融资进行定向放松。近期,已有大型优质企业启动相关债券发行工作。信达地产这类财务状况良好、经营稳健的房企也有望抓住融资窗口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寻找优质项目,进行项目收并购实现业务增长。

未来随着政策回暖,预计类似的融资利好将会越来越多,金融市场将继续为优质房地产公司提供融资渠道,满足房地产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和金融形成良性循环。同时,行业并购重组、特殊机遇投资机会将不断增多,这为信达地产拓展协同业务带来了全新机遇。展望未来,随着公司尽职调查、价值判断和并购整合经验的积累,公司将更加重视并购业务的发展。公司将持续收集研究行业并购与企业纾困案例,充分发挥集团协同效应,不断推广可复制的协同业务模式;同时加强资金统筹,拓展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持持续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