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天地即将登陆创业板,数据资产管理领先厂家

2021-12-28 11:34:23 电鳗快报 

2021年12月24日,北京三维天地科技(600582)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维天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圆满落幕。且据此前公告显示,三维天地(股票代码301159)已于12月27日启动申购,本次申购将发行1935万股新股,发行价格为30.28元/股。

三维天地是专注于数据资产管理和检验检测信息化领域的软件开发和服务商。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最早进入数据资产管理领域的企业之一,自2002年即开展了数据资源编码管理平台的研发,之后随着数据管理的理论知识和技术发展一路经历了主数据管理、数据治理到数据资产管理。成熟的产品使三维天地得到了来自于政府、石油化工、煤炭能源、装备制造、高科技企业、房地产、工程建设、医药健康、零售等行业的客户认可,通过对上述客户的深入服务,三维天地将数据资产管理经验进行积淀,并持续不断的创新,使三维天地在数据资产管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科技创新属性,多项荣誉加身

三维天地专注于数据资产管理及检验检测信息化应用服务多年,针对不同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服务。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维天地在信息系统平台化、智能化、可视化、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技术积累深厚,产品充分融合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

三维天地是多个国家标准的工作组成员单位、起草单位,参与国家质检总局“十四五”规划,是产品质量大数据国家高新技术产品标准化试点单位,拥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及技术积累。

公司参与制定的与数据资产管理相关的国家标准GB/T 39400-2020 《工业数据质量 通用技术规范》和GB/T 40685-2021《信息技术服务 数据资产 管理要求》已经发布。国家关于数据资产管理相关标准的发布对政府和企业的数据资产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三维天地为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效保障。三维天地的数据资产管理软件协助企业客户建立标准化的数据管理体系,对物料数据、客户供应商数据、BOM数据等高价值数据进行全面管理,保证数据的精确性、完整性、一致性、有效性,实现数据在不同信息系统间的贯通,降低客户数据管理成本和数据复杂度,用以支持企业各层级的管理决策,提高生产资源的利用率,充分发挥资源的整合效应,从而间接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报告期内,三维天地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之比分别为74.28%、88.91%、95.10%、95.82%,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1.17%,收入增速显著高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体现了三维天地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和成长性。

三维天地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与创新。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度至2021年1-6月,三维天地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4.36%、13.72%、15.14%和31.26%。

三维天地为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效保障。公司的数据资产管理软件协助企业客户建立标准化的数据管理体系,对物料数据、客户供应商数据、BOM数据等高价值数据进行全面管理,保证数据的精确性、完整性、一致性、有效性,实现数据在不同信息系统间的贯通,降低客户数据管理成本和数据复杂度,用以支持企业各层级的管理决策,提高生产资源的利用率,充分发挥资源的整合效应,从而间接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中国的数据资产管理市场发展

据IDC预测,到2026年,全球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超过3600亿美元。据赛迪顾问预测,2023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在此基础上,前瞻测算,到2026年我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5亿元。举目全球,数据资产的发展已经进入高速成长期。

中国数据资产管理市场的成长态势之所以能够与全球保持同步,是由于一直以来,国内数据资产管理技术的演进、沿革,都与国际市场保持在同一赛道之上。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数据资产管理行业的专业厂商,三维天地不仅在行业内起步在先,引领了行业发展,而且多年来始终以自主技术创新为重要导向。截至目前,三维天地拥有中国境内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42项,发明专利46项。其中,基于5G的无接触式样品信息采集设备、基于机器学习的数据洞察平台等多项技术,突破国际技术壁垒,有效实现进口软件替代。三维天地产品全面支持国产软硬件环境,确保企业和国家高价值数据资产的安全可控,在数据资产管理领域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

秉持“数据资产驱动企业创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理念,三维天地的产品和服务已被广泛应用于多个行业的200多家客户中,其中包含20多家世界500强客户和60多家国内500强客户。

三维天地一直都在紧密跟进数据资产管理技术的前沿发展趋势,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在数据资产管理的落地,践行行业技术先行者和领导者的角色定位。此次凭借成功登陆创业板A股市场,为三维天地带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使得公司可以秉承初心,在继续专注于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优质的数据资产管理产品之外,还可以持续扩大、挖掘市场需求,服务于投资者,并为维护和构建高效、可靠、更具生产力的数据资产管理生态体系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