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午后走高创指涨逾1% 盐湖提锂板块涨幅居前

2021-12-28 15:02:41 新浪网 

 

12月28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弱势震荡,一度集体翻绿,板块方面,数字货币概念股在利好刺激下冲高,盐湖提锂概念股拉升,电力、煤炭板块持续下行。午后两市回暖,创指涨逾1%,北向资金持续流入超50亿元,板块方面,CRO概念股持续拉升,军工股异动,盐湖提锂板块走高,券商板块尾盘上行。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

从盘面上看,盐湖提锂、数字货币、智能制造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电力、培育钻石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概念28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新开普(300248)、飞天诚信(300386)、证通电子(002197)、四川成渝(601107)大涨,朗科科技(300042)、新大陆、信安世纪、雄帝科技(300546)、天源迪科(300047)、华峰超纤(300180)等跟涨。

消息面上,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2月27日上午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要求,2022年人民银行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金融法律法规体系建设。高质量完成《“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编制。持续推进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工作。继续加强金融业综合统计监测分析。持续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支付活动。加强金融科技应用与管理。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

2、信息安全、云计算概念

受政策利好提振,信息安全、云计算概念等28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发稿,信息安全概念方面,证通电子、飞利信(300287)大涨,新国都(300130)、神州泰岳(300002)、雄帝科技、浩丰科技(300419)、银信科技(300231)等跟涨。云计算概念方面,新开普、精伦电子(600355)(维权)、综艺股份(600770)、金财互联(002530)等大涨,高伟达(300465)、数据港(603881)、正元智慧(300645)等跟涨。

消息面上,1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对我国“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消息面:

1、江淮汽车(600418)回应与华为合作造车传闻:目前没有, 未来不排除更多可能性。

2、华为回应6亿元成立精密制造公司:不生产芯片 。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表示,对于整体上行趋势下的短期回调,不必过于担忧。在稳增长托底以及宽松周期开启下,市场整体仍有支撑和提振的基础,回调整体可视为洗盘,仍可考虑逢低进行配置。具体机会方面,建议从三个角度挖掘:首先,政策角度的“稳增长”或是阶段性的主线,涉及的板块可跟踪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食品饮料以及家用电器等;其次,也可叠加北向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品种,比如金融等价值蓝筹股,其中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以及业绩向好的证券板块;第三,科技以及新能源,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下成长相对确定性的品种。

源达表示,今日看市场反弹力度仍然较弱,上证指数震荡格局明显,创业板再度受阻于3300点出现回落,整体看指数明显处于弱势格局,建议多看少动,短线继续关注上证30均线附近支撑,创业板继续关注3300点能否站稳。操作上建议继续重点围绕低位低估方向进行挖掘,对于优质成长赛道的潜力品种继续等待低位进场机会。仓位上还是建议控制在3成以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