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机会日报】迦南科技20cm涨停!疫苗商业化提速 制药装备行业业绩增长可期

2021-12-29 17:27:46 财联社 

注:财联社VIP为内容资讯产品,并非投资建议。以下内容仅为资讯价值展示非对相关公司的推荐建议,非未来走势预测。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市场热点一 病毒防治

新冠疫情爆发带来了制药装备市场需求增量,预计相关产品的订单在今明两年会有持续。公司认为,随着国内制药装备产品质量、性能的提升,已逐步接近欧洲水平,加之售后服务的优势,药厂对国内高端制药装备的采购量在逐年增长,由偏好进口到选择国产替代。

《狙击龙虎榜》:揭秘超短线模式,找寻资金背后的逻辑!

12月28日22:17《狙击龙虎榜》解读盘面热点,指出未来随着制药公司大批量投产新冠口服药物,设备制造商有望迎来大规模的订单。迦南科技(300412)是国内固体制剂制粒装备领先企业,同时是制粒设备行业内唯一A股上市公司,有望于近期迎来对特效药的补涨。12月29日,迦南科技大幅拉升收获“20cm”涨停。

市场热点二 锂

消息面上,自11月中旬开始,锂价已经完成从“情绪酝酿”到“缓慢上涨”,再到上周开始“加速上涨”的流程。从大概11月下旬,每周2-3千元/吨的涨幅,到上周已经实现1万元/吨的涨幅。据分析师观点,预计2022年锂价将维持高位运行,价格拐点短期内不会出现,预计2022年锂盐价格中枢将显著高于2021年,带动锂板块公司业绩大幅增厚,锂板块在2022年的估值优势和配置价值均较高。

《盘中宝》:盘中有「宝」,快人一步!

12月27日09:56《盘中宝》获悉锂矿因供应紧张而价格大涨,随即引用锂盐企业观点指出“明年精矿将迎来最紧缺时刻”。据券商观点,预计2022年锂价将维持高位运行,将带动锂板块公司业绩大幅增厚。锂矿上游供应商中矿资源(002738)、盛新锂能股价均3日连阳,截至12月29日收盘,最高涨幅分别为17.05%、18.23%。

《电报解读》:第一时间推送重要资讯独家深度解析。

12月28日18:00《电报解读》解读机构龙虎榜,指出永兴材料(002756)120万吨/年锂矿石高效选矿与综合利用项目达产,位列机构净买入榜第一,其在12月29日开盘后拉升,日内收涨6.64%。

如您正使用财联社APP端,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如您正在使用财联社官网,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