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沪指失守3600点 白酒重挫 茅台跌4%

2021-12-29 19:29:23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三,早盘A股低开低走,午后沪指刺破3600点支撑,创业板领跌。盘面上,航空机场、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橡胶制品、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物流、旅游酒店等行业领涨,酿酒、电力、半导体、农牧饲渔、文化传媒、燃气、消费电子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注射器概念、航母概念、油价相关、辅助生殖、体外诊断、氦气概念、通用航空等领涨,转基因、白酒、超级品牌、华为昇腾、广电、元宇宙、鸿蒙概念、中超概念等领跌。

消息面

“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发布高端医疗设备及创新器械发展将提速

《“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于28日上午发布,《规划》提出,力争到2025年,医疗装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主流医疗装备基本实现有效供给,高端医疗装备产品性能和质量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形成对公共卫生和医疗健康需求的全面支撑能力。

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

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大部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应用智能化;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

A股新纪录诞生年度总成交额刷新历史新高

A股新纪录诞生,截至发稿,2021年全年成交额超2015年的史上最高年度总成交额254.5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纪录。

巨丰观点

中期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国内货币宽松的空间已经打开,流动性将逐步趋于宽松。央行释放长期资金1.2万亿,总体对市场形成正向刺激。对股票资产来说,新一轮全局牛市言之尚早,结构性的成长机会依然是主基调。11月PMI指数如期拐头向上,跨年行情将逐步展开。

短线情绪:

盘前判断:临近岁末,市场短线会出现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对于三高(高位、高价、高估值)个股有一定的冲击;但鉴于周一周二A股缩量明显,仍不能过于乐观,我们维持元旦后市场向好的判断不变。

实际上:早盘A股低开低走,昨日强势板块分化明显,锂电池、白酒、农业、电力对指数影响较大;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化学制药等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此外则是军工、航空机场、酒店等板块展开反弹,但对于指数和市场情绪调动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达2%。

午后片仔癀(600436)、上海电力(600021)、世运电路(603920)、宣亚国际(300612)、延华智能(002178)、湖北广电(000665)等热门股跌停,贵州茅台(600519)大跌4%。沪指一度跌破3600点。随后电力板块跌幅收窄,汽车服务板块拉升,但对指数影响甚微。

投资建议:

近期市场板块轮动非常快,出现大涨之后要及时撤离,切换到下一个潜在机会点之上。11月中旬以来,A股分化明显,氢能源、汽车零部件、特高压、储能、风电、光伏、元宇宙、锂电池、房地产等热门板块,此起彼伏,持续性不强,把握难度比较大。临近岁末,市场短线会出现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对于三高(高位、高价、高估值)个股有一定的冲击;待元旦之后,跨年行情将进入新的上行阶段。操作上建议短线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中线建议关注成长空间较大的智能驾驶、芯片等科技股。

截至收盘,三大股指齐跌,沪指失守3600,创指跌超1%;航空机场和船舶制造股上涨,白酒股重挫,茅台(600519)跌4%。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