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金刚玻璃增持评级

2021-12-30 08:46:02 证券之星 

2021-12-30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鲍荣富,王涛对金刚玻璃(300093)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战略转型步伐加快,后PERC时代成就小“金刚”》,本报告对金刚玻璃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42.2元。

金刚玻璃(300093)

防火玻璃主业行业领先,战略转型HJT有望带来高成长性

公司是防火玻璃业内领先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包括防火玻璃系统和防爆玻璃系统等。近年受行业景气度下行及管理层变动影响,盈利水平波动较大,今年4月,公司控股股东已从无实控人变更为欧昊集团,截止21Q1-3公司盈利已实现扭亏。同时公司今年起实施战略转型,6月公告投资8.32亿元新建1.2GWHJT电池及组件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初投产。我们认为,公司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光伏本质为LCOE,异质结有望引领下一代光伏技术

PERC技术的理论效率为24.5%,目前已发展至瓶颈,而光伏的本质在于度电成本,因此行业寻求变革,技术不断突破。N型电池中现有两种主流发展方向:在PERC技术上进行改进的TOPcon技术和全新的异质结技术。由于沉没成本较高,导致老牌龙头短期更愿意升级TOPCon;同时,在产业新一轮技术变革中,新进入者有充足的市场空间布局下一代光伏技术异质结电池(HJT)。HJT技术相比于TOPcon,具有工艺步骤少,降本路径清晰的优势,未来潜力较大。据Pvinfolink预测,到2025年HJT电池产能将达到42.3GW,2021-2025年CAGR为57.4%。

采用迈为最新设备,公司GW级产线量产在即

公司6月公告投资8.32亿元建设1.2GW电池及组件项目,此项目采用半片前置工艺、210大尺寸、单体最大规模、最终组件功率超700W,为全球首家也是迈为HJT设备第一次GW级整线交付和HJT3.0设备的首个订单。同时HJT团队具有丰富的光伏行业生产经验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

最新进度:目前设备已进场调试,我们预计明年Q1将开启产能爬坡,HJT项目未来三年业绩逐步释放,完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收入超20亿元,净利润约1.2亿元。同时,公司背靠大股东欧昊集团,欧昊快速布局新能源产业,于今年宣布投资建设4.8GW异质结项目,我们认为后续公司投资扩产将拥有大股东的资金保障和战略支持。硅片供应有保障:公司与中环签订22年采购合同,采购N型G12硅片不少于7010万片(达当年需求量的74%),目前210硅片对应电池功率约为10.1W,对应出货不少于0.71GW,1.2GW异质结产能的原材料有充分保障。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新管理层进入且传统主业防火玻璃与肖特签立合作协议,盈利水平有望逐步恢复,同时1.2GWHJT项目业绩明年有望逐步释放,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公司业绩弹性较高。综上,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3.95/10.32/24.67亿元,归母净利润0.02/0.42/1.4亿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进度不及预期、HJT项目扩产不及预期、HJT技术降本不及预期、硅料价格超预期、半年内曾出现过股价异动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刚玻璃(300093)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