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强势反弹 北向资金流入近百亿

2021-12-30 11:33:05 证券之星 

12月30日,上午各大指数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数领涨。盘面上,元宇宙概念股掀涨停潮,佳讯飞鸿(300213)、锋尚文化20CM涨停。此外与元宇宙相关板块如手机游戏、传媒、虚拟现实等均集体活跃大涨。芯片板块迎来反弹,紫光国微(002049)、有研新材(600206)、江海股份(002484)涨停,兆易创新(603986)、铜峰电子(600237)、力合微等跟涨。高位股方面,九安医疗(002432)继续涨停5天4板,昨日18只连板个股中12只今日继续涨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超3300只个股上涨,个股呈普涨格局,超90只个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6300亿元,较昨日上午缩量87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82%,深成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51%。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40.99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52.56亿,合计流入近百亿。

消息面上,12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三项个税优惠政策,其中就包括对年终奖税收优惠延期两年,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税收优惠延期一年。根据测算,单独计税适合工资收入大于年终奖的个人群体。进一步看,根据测算,年终奖高于3.6万元,且年终奖+年薪(五险一金、专项附加等扣除)高于9.6万的群体来说将主要受益。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政策对能够拿到高奖金的纳税人很可能影响小。

就后市而言,海通证券(600837)指出,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来年新的热点正在酝酿之中。因此对于短期回调不必过于担忧,在稳增长托底和周围宽松周期的环境下,市场整体仍有支撑和提振的基础。可以从三个角度进行布局和挖掘,一是从政策稳增长的角度可追踪工程机械,家电以及食品饮料,二是可关注北向资金关注度较高的金融和价值蓝筹,三是成长性相对确定的科技和新能源

另外,国盛证券表示,年末市场资金面偏紧,机构调仓积极,市场题材高低切换节奏明显,短期市场缩量整理,沪指短期防守位3530点附近,以沪指放量至5000亿元水平为做多信号,适当逢低布局符合政策方向的题材,博弈节后“开门红”,关注乡村振兴、环保、养老、医疗等低位方向,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较好个股的低吸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情绪较重,存量博弈特征显著。年底降至,投资者仍需防范累计涨幅较大的大市值品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惯性下探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下行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宏观方面,中金公司指出,前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较为积极的政策态度,近期央行LPR下调等举措也传递了较为明确的宽松信号,结合上述环境,我们认为市场近期表现虽略显低迷,但不必过于悲观。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往往会在较为明确的政策落地或者前瞻指标明显改善时期,表现逐渐转向积极。该机构认为未来短期“稳增长”政策有望逐步落地,中期来看,2022年中外增长与政策的周期再度反向、估值和流动性支持,产业升级等结构性趋势都有望支撑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