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0.62%,医药半导体等板块走强,元宇宙概念再度活跃

2021-12-30 15:11:19 证券时报网 

  12月30日,沪指强势震荡拉升,盘中一度涨近1%,午后涨幅有所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亦走高,盘中涨幅均超1%;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8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3619.19点,深成指涨0.97%报14796.23点,创业板指涨1.25%报3322.79点;两市合计成交1017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81.41亿元。

  盘面上看,网游、元宇宙、智能医疗、烟草概念、汽车芯片等题材表现活跃;航空、医疗保健、半导体等涨幅居前,医药、电力、券商、石油、食品饮料、农业等板块均走强,物流、煤炭、保险等板块走低。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年末市场资金面偏紧,机构调仓积极,市场题材高低切换节奏明显,短期市场缩量整理,沪指短期防守位3530点附近,以沪指放量至5000亿元水平为做多信号,适当逢低布局符合政策方向的题材,博弈节后“开门红”,关注乡村振兴、环保、养老、医疗等低位方向,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较好个股的低吸机会。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年末指数表现不佳,形态上创业板和科创板的下降趋势暂未改变,上证的震荡格局也不算强,近期仍建议谨慎参与。但对于已提前调整的新能源及近期表现不错的绿电,仍可适当布局,此外明年农业股尤其种业的政策预期较好,可适当关注其中底部成交较活跃的品种。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