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新材:中信证券、红杉资本等2家机构于12月28日调研我司

2021-12-31 04:11:05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30日泰和新材(002254)(002254)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600030)刘沛显、红杉资本方草于2021年12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国内芳纶的总需求有多少?

答:间位芳纶和对位芳纶,国内加起来有2万吨左右。

问:是不是国产化的产能不够,如果国产化提升了,需求是不是也会提升?

答:间位芳纶应用有几个方面,稍微低端的是工业过滤,高端一点的是防护。咱们国家之前对劳动者个人的防护不太重视,最近这几年在发生一些变化,国家陆陆续续在出了一些标准:去年8月份推出新的阻燃服标准,如果里面没有添加芳纶,是达不到新标准的防护要求的;再是去年年底出台了一个防护装备配备标准,涉及三大类行业,石油、化工、天然气,冶金、有色,非煤矿山等特种行业从业人员,要求企业对各生产岗位进行安全评估,看看是否有燃烧爆炸的风险,如果有就需要按照新标准配发防护装备,这个标准从明年1月1日开始配发,是一个比较大的增量市场。

问:这个是用的间位芳纶吗?

答:是的,间位芳纶为主,也可能会添加一些对位芳纶。

问:对位芳纶咱们国内的产能现在比较少,但是从海外市场来看,对位芳纶需求还是比间位芳纶的多?

答:是的,从全球来看对位芳纶市场还是比间位芳纶的市场要大,只不过目前国内生产的少。从我们公司来看间位芳纶是2004年产业化,对位芳纶是2011年产业化,产业化时间就晚了7年;第二点,对位芳纶的生产从品质和稳定性方面来讲,要难一些,也是经过多年的摸索和突破才达到我们这种成熟的技术和品质,跟我们同时做的同行,现在也还没有完全突破。

问:海外有7万吨的对位芳纶,是间位芳纶的一倍多,国内需求也是这种情况?

答:差不多也是这样,对位芳纶的需求多。

问:后期对位芳纶的增长也是依赖产量上升,进口替代,行业本身的增长多少?

答:大约10%左右吧。

问:间位芳纶的情况?

答:国内市场我们的占比在60%左右,我们现在主要是做增量市场,比如防护服,还有芳纶纸。

问:芳纶纸这个行业的增长快吗?

答:整个行业不是很快,电气绝缘这个领域总体是萎缩的,新能源这个领域是增长的,蜂窝结构材料这个领域有一定的波动性,但从我们公司来说,增速还是可以。

问:公司会不会往复合材料领域延伸?

答:我们的一个原则是下游做的好的,就不参与,我们的原则是不与客户竞争,但是如果下游没有做的或者做的不好的话,我们就会介入,比如芳纶纸和芳纶布等,还有现在我们考察的芳纶隔膜,也有可能参与。

问:芳纶隔膜这个公司会不会考虑和下游合作?

答:也有可能,国内介入这个领域已经很多年了,我们前面几年就是卖材料,没有介入太深,得到的反馈是成本偏高,但是公司经过测算之后觉得涂芳纶不会增加太多成本,经过分析交流,问题可能出在两个方面:一个可能是对芳纶的用法掌握的不好,产出比较低;第二个可能是我们的产品是带溶剂的,后期处理比较复杂,目前有个团队在探讨和实验。

问:和超美斯合作的情况?

答:超美斯在芳纶这个行业也很多年了,我们对他家相对了解一些,经过尽调了解之后觉得还是采用别的方案比较好。

问:咱们的价格是不是和国际品牌差不多?

答:间位芳纶的差不多,对位芳纶的稍微低一些。

问:公司的产能规划?

答:对位芳纶我们到年底的时候产能会到6,000吨左右,有个小的技改,现在总产能是4,500吨,其中烟台现有产能是1,500吨,我们的目标是搬到烟台新园区扩产到5,000吨,这个项目计划2023年中开始陆续投产,同时烟台现有产能逐步搬迁,年底全部投完;宁夏对位芳纶总扩产1.2万吨,计划分两次投产,分别在2023年底和2024年底完成。

问:间位芳纶的扩产计划?

答:间位芳纶现在是1.1万吨,因为现在在搬迁,实际产能在8,000-9,000吨左右,搬迁预计明年完成,另一个募投项目明年我们有一部分投产,其他的到2024年底,总产能达到20,000吨。

问:芳纶纸的情况?

答:我们成品纸的产能大约是1,500吨,也是在搬迁扩产,新产能有一个新线基本做完了,到明年年底大约能搬完,负荷打满会有一个过程。

问:公司长期的战略?

答:现有的几个品种,氨纶在市场保持一定影响力,未来氨纶的趋势是龙头集中度越来越高;芳纶我们的眼光放长远来看,是全球前列;增量业务方面我们今年准备产业化的是智能纤维,从形态来看跟棉纱差不多,但是是一种化纤跟其他电子材料的复合体,功能是一种电子元器件的功能,现在产业化的是发光纤维,目前的应用是汽车内饰、玩具、电子产品、服饰等。

问:这个也是芳纶吗?

答:基材可以是芳纶也可以是别的,用芳纶强度高,发光亮度也高。

问:公司未来的投资情况?

答:现在我们公告的是这几个芳纶的项目,还有氨纶的扩产和别的项目,比如下游智能纤维,还有的项目是初步考虑阶段,比如绿色制造、生物基纤维等,更符合社会发展方向。

问:公司的激励情况?

答:我们去年做了重组,相当于在上市公司层面有个员工持股平台;今年我们推出了职业经理人制度、超额利润提成,还做了一个项目跟投,参与调研决策的人适当参与一下,以后的激励还会再考虑。

泰和新材主营业务:氨纶纤维、芳纶纤维系列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

泰和新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2.82亿元,同比上升94.77%;归母净利润7.31亿元,同比上升300.97%;扣非净利润7.06亿元,同比上升357.6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56亿元,同比上升94.0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91亿元,同比上升398.7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76亿元,同比上升451.21%;负债率45.9%,投资收益329.83万元,财务费用995.25万元,毛利率37.7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2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2;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26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600.41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泰和新材(002254)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