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新材:中银证券于12月29日调研我司

2021-12-31 04:21:18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30日泰和新材(002254)(002254)发布公告称:中银证券余媛媛 李熹凌 刘玉海 于瀚于2021年12月2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的募投项目基本上是在2023年投产?

答:对位芳纶在2023年投产的比较多,间位芳纶明年就会有部分投产的。

问:对位芳纶国内还有别家吗?

答:也有,但是跟我们完全竞争的不多,基本上都是在低端领域。

问:今年出口有恢复吗?

答:是的,有所恢复。

问:明年的销售情况?

答:我们觉得明年内销和出口量都会有增长,主要取决于我们的产量,芳纶明年的品种结构可能会更好,色丝会有所增长。

问:今年间位芳纶的销售结构情况?

答:防护和工业领域大约各占一半,工业领域包括转移印花毯、音响弹波布、汽车、高温过滤等领域

问:防护服标准是从明年开始?

答:是的,防护服配发标准是从明年开始强制执行。去年8月份出台了一个防护服标准,12月份出台了配发标准,今年《安全生产法》也做了修改。按照新的阻燃防护服标准,如果里面没有添加芳纶,是达不到新标准的防护要求的;防护服配发标准涉及三大类行业,石油、化工、天然气,冶金、有色,非煤矿山等特种行业从业人员,要求企业对各生产岗位进行安全评估,看看是否有燃烧爆炸的风险,如果有就需要按照新标准配发防护装备;《安全生产法》提出了企业如果不配备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问:光纤领域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

答:是的,光纤领域主要使用对位芳纶,国内的需求量大约在4000-5000吨。

问:对位芳纶开满了?

答:是的,几乎满开的。

问:氨纶未来的方向?

答:我们也会上规模,维持第一梯队,保持一定的市场占有率。

问:氨纶明年的价格情况?

答:四季度价格有所下降,明年说不好。

问:现在公司氨纶的名义产能达到7.5万吨?

答:是的,但是现在烟台园区在搬迁,实际产能在4-5万吨,明年年初宁夏氨纶项目会陆续投产。

问:宁夏氨纶成本会比烟台低多少?

答:至少2000-3000元/吨。

问:宁夏那面双控受影响吗?

答:公司没有受到影响。

问:芳纶纸今年情况?

答:今年增长很好。

问:芳纶纸未来空间也很大?

答:是的,和国际同行比我们的芳纶纸产能并不大。

问:现在芳纶纸在绝缘领域和蜂窝结构领域的占比差不多?

答:现在大部分在绝缘领域。

问:公司研发的重点主要在应用方面?

答:应用是一方面,现有的产品研发方向偏应用,还会涉及新东西。以后我们的研发会分为两个层次:一个是依托我们自有的研究院,偏基础性研究,还有一些下游应用的研究;再是一个生产方面的研发,比如工艺改进、质量的提升等,放在生产单元研发。

问:这方面的投入也挺大?

答:是的,会维持一定的占比。

问:智能纤维的情况?

答:现在的投资额不大,但是后期我们市场打开应该会比较好。

问:这个团队如何激励?

答:团队分两部分,外部团队都是有股权的,内部团队也有跟投,这个行业技术迭代很快,每项产业化后会拿出一部分激励科研团队。

问:还有什么项目储备?

答:绿色制造、生物基纤维等,更符合社会发展方向,这些都是我们的长远布局,还有些项目现在都很前期。

问:咱们托管超美斯情况?

答:我们调研之后觉得托管方案不太好执行,终止了这个方案,在探讨别的方案。

问:超美斯合作对公司的好处?

答:希望市场能够得到整合。

泰和新材主营业务:氨纶纤维、芳纶纤维系列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

泰和新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2.82亿元,同比上升94.77%;归母净利润7.31亿元,同比上升300.97%;扣非净利润7.06亿元,同比上升357.6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56亿元,同比上升94.0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91亿元,同比上升398.7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76亿元,同比上升451.21%;负债率45.9%,投资收益329.83万元,财务费用995.25万元,毛利率37.7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2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2;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26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600.41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泰和新材(002254)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