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央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比重须超一半 绿电赛道将持续发力

2021-12-31 08:19:40 财联社 

  国资委印发《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中央企业万元产值综合能耗比2020年下降15%,万元产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比重达到5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营收比重不低于30%,为实现碳达峰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前三季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约占全国光伏新增装机的64%,超过集中式光伏电站。同时风电开发也正向消纳条件较好的中东部和南方地区转移。今年前三季度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中,中东部和南方地区约占60%。机构指出,可再生能源布局向消纳侧的转移,体现了我国新能源发展重心由“量”向“质”的转变过程,新能源对电力需求的真正贡献正在逐步放大。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大唐发电控股股东为大唐集团,截至6月30日装机容量水电约920.47万千瓦,风电463.31万千瓦,光伏发电168.39万千瓦。

  华电国际控股股东为中国华电集团,截至6月30日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控股装机容量共计2708.4兆瓦。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