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毅达子公司申请2.5亿元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

2021-12-31 09:17:43 电鳗快报 

A 股证券代码:600610 A 股证券简称:中毅达 公告编号:2021-100 B 股证券代码:900906 B 股证券简称:中毅达 B 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赤峰瑞阳化工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峰瑞阳”)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建设银行”)赤峰分行现有授信额度 2 亿元即将到期,现赤峰瑞阳 根据自身经营发展需要及资金需求拟继续向建设银行赤峰分行申请 2.5 亿元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 2 年,继续以赤峰瑞阳 499 亩工业用地及 90,352.34 平米的办公楼、厂房以及 18 项知识产权作抵押,并根据建设 银行赤峰分行要求追加其他抵押担保措施。同时贵州天福化工有限责任公 司(以下简称“贵州天福”)对其中 1.8 亿元借款提供担保,赤峰瑞阳以 其机器设备(机器设备原值 4.82 亿元,净值 3.28 亿元)抵押给贵州天福 作为反担保。

具体授信额度、授信期限、借款年利率等条款以建设银行赤 峰分行最终批复以及签订的借款协议为准。 过去十二个月,公司与建设银行已实际发生的借款金额为 19,882.67 万元。 相关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本事项尚 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赤峰瑞阳在建设银行赤峰分行现有授信额度 2 亿元,授信期限为 2020 年 3 月 7 日至 2022 年 3 月 7 日,以赤峰瑞阳 499 亩工业用地、90,352.34 平米的办 公楼和厂房以及 18 项知识产权作抵押,同时贵州天福对其中 1.8 亿元借款提供 担保,赤峰瑞阳以其机器设备(机器设备原值 4.82 亿元,净值 3.28 亿元)抵押给贵州天福作为反担保。 因上述授信期限即将到期,现赤峰瑞阳根据自身经营发展需要及资金需求拟继续向建设银行赤峰分行申请 2.5 亿元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 2 年,前述抵押担保措施继续维持,并根据建设银行赤峰分行要求追加其他抵押担保措施。

具体授信额度、授信期限、借款年利率等条款以建设银行赤峰分行最终批复以及签订的借款协议为准。 在上述授信期限和额度范围内,赤峰瑞阳可以按照实际经营需要办理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供应链融资等有关业务。 因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瓮福集团”)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建设银行及其全资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投资”)预计将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合计持有公司 5%以上的股份。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赤峰瑞阳向建设银行赤峰分行申请授信额度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田国立成立日期:2004 年 9 月 17 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 25 号 注册资本:25,001,097.75 万元 营业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触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中 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等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2020 年,建设银行经审计的相关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百万元 项目 2020 年 12 月 31 日/2020 年度 资产总额 28,132,254 负债总额 25,742,901 所有者权益 2,389,35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2,364,808 营业收入 755,858 净利润 273,579 (二)关联方关系介绍 因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建信投资等 10 名股东合计持有的瓮福集团 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建设银行及其全资子公司建信投资预计将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合计持有公司 5%以上的股份。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全资子公司赤峰瑞阳与建设银行存在关联关系。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 本次关联交易的内容为向建设银行赤峰分行申请 2.5 亿元授信额度。 (二)关联交易价格确定的一般原则和方法 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允地确定本次借款的利率。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赤峰瑞阳拟继续向建设银行赤峰分行申请 2.5 亿元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 2 年,继续以赤峰瑞阳 499 亩工业用地及 90,352.34 平米的办公楼、厂房以及 18 项知识产权作抵押,并根据建设银行赤峰分行要求追加其他抵押担保措施。同时贵州天福对其中 1.8 亿元借款提供担保,赤峰瑞阳以其机器设备(机器设备原值4.82 亿元,净值 3.28 亿元)抵押给贵州天福作为反担保。具体授信额度、授信期限、借款年利率等条款以建设银行赤峰分行最终批复以及签订的借款协议为准。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系为了满足公司流动资金使用需求,有利于公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允地确定本次借款的利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权益,不存在影响公司独立性的行为。 五、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系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 本项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应回避表决。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 2021 年 12 月 30 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 于子公司向建设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现任董事均为建设银行的非关联董事,无需回避表决。 (三)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的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对公司提交的议案及相关资料进行了事前审核,子公司赤峰瑞阳向建设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系流动资金使用需求,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开展。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允地确定本次借款的利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权益。基于独立判断,同意将《关于子公司向建设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意见 本次子公司向建设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暨关联交易的事项有利于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本次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决策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 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审计委员会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 12 月 30 日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