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丨指导意见公布 港A中药股集体飙升

2021-12-31 11:25:34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31日丨港A两地中药股集体飙升。A股佐力药业(300181)涨超16%,红日药业(300026)涨超12%,精华制药(002349)、新天药业(002873)、济川药业(600566)、同仁堂(600085)、华润三九(000999)、佛慈制药(002644)、健民集团(600976)涨停,东阿阿胶(000423)和云南白药(000538)涨超5%;港股同仁堂科技涨14%,中国中药、固生堂涨超13%,同仁堂国药涨超10%。

国家医保局和中医药管理局昨日发布《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光大证券(601788)点评称,意见从支付端加大了中医药发展的保障和支持力度,无疑是一剂重磅加强针。发展中医药早已上升为国家重要战略,而这次指导意见的出台,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强的决心来全力支持和保障中医药产业的传承创新发展,意义深远。重点内容如下:

1)扩大医保定点范围,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互联网+”中医药服务可纳入医保。定点机构扩大到中医医疗机构、中药零售药店、基层医疗和康复医院、安宁疗护中心、护理院以及养老机构内设中医医疗机构。

2)加强中医药服务价格管理。对于中医价格项目,优化存量,加速新增审批,动态调价,重点倾斜中医诊疗。保留中药饮片不超过25%加成。

3)扩大医保药品和中医特色医疗服务的覆盖范围。将适宜的中药饮片、中成药、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等纳入医保药品目录。鼓励各地将疗效确切、体现中医特色优势的中医适宜技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4)推进中医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中医医疗机构可暂不实行DRG付费,对已经实行DRG和按病种分值付费的地区,适当提高中医医疗机构、中医病种的系数和分值。

5)支持中医药服务和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医疗机构。在符合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按人头付费,鼓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总额预算上倾斜中医医疗机构牵头组建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