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2021年累计上涨4.8% 创业板指全年涨12%

2021-12-31 15:08:24 证券之星 

12月31日,今日是全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最终沪指全年上涨4.8%,年线3连阳完美收官。创业板指数全年上涨12.02%领涨各大指数,深证成指涨2.67%,上证50指数全年下跌10.06%。盘面上,中药板块午后继续走强,佐力药业(300181)20CM涨停,精华制药(002349)6连板。盐湖提锂板块午后继续走强,西藏矿业(000762)、兆新股份(002256)涨停。尾盘高位股出现集体跳水,仁智股份上演天地板,三羊马连续两日跌停。九安医疗(002432)、陕西金叶(000812)、启明信息(002232)、西仪股份(002265)等高位股均出现大跌。

总体上今日个股涨多跌少,超2700只个股上涨,午后上涨个股家数有所减少。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60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24亿。截止收盘,沪指涨0.57%,深成指涨0.41%,创业板指涨0.00%。北向资金今日实际净买入45.73亿元,12月累计净买入近890亿元,月净买入额创历史新高。2021年北向加速流入,共计加仓A股超4300亿元,同步刷新历史纪录。

展望明年的A股市场,机构普遍认为,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国盛证券认为,2022年市场机构化之路将走向纵深。随着居民财富入市趋势强化,具备投研优势的专业机构是引流居民财富的主力;资本市场国际化有望再进一步,外资“水往低处流”逻辑不变;公募、私募将继续引领增量,险资、银行理财子公司等“长钱”占比趋升。总体判断,明年资金面将整体保持充裕。

华西证券指出,在市场震荡的大环境下,可逢低布局春季躁动方向,偏向消费成长。具体到行业配置上,三条投资主线:1)成长板块,如新能源(车)(智能电网、储能、风能、光伏等)、电子产业链;2)“春节效应”,有一定涨价预期的白酒板块;3)受益于“因城施策”地产政策边际变化的“房地产”板块,个股上聚焦在市场份额提升的央企。主题投资关注:“双碳、军工、消费升级”等。

万和证券则认为,2022年A股投资风险大于机会,建议投资者降低收益预期,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时机而言,2022年下半年,待外部美联储结束扩表、加息靴子等不确定性影响因素落地,若中国经济出现向好迹象,A股将开始迎来新一轮中长期投资机会。

主题投资方面,该机构进一步表示,可重点关注国家战略基调与未来发展趋势两条主线,国家战略基调方面可重点关注碳达峰碳中和(风电、光伏、核电、环保、储能等):未来发展趋势方面可重点关注智能汽车(面板、芯片制造、锂电、电路系统、电控、电机、云计算、高精地图等)、元宇宙(云计算、人工智能、芯片、面板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