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这家新三板公司定增仅10天,两券商为何匆匆离场?浮亏近两成,这家创新层公司究竟怎么了?

2021-12-31 20:27:12 财联社 

财联社(深圳,记者 黄靖斯)讯,各自斥资480万参与中宇万通定增仅10天,联储证券与上海证券均选择了匆匆离场,背后究竟何原因?

12月30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中宇万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拟定增发行的120万股股份将于2022年1月5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

中宇万通本次定增认购价为8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60万元,仅有的2名认购对象分别是联储证券和上海证券,认购金额各为480万元。

中宇万通主要从事的业务为安全网关的研发与销售,今年来,公司明显出现业绩变脸,上半年亏损额达到1162.75万元。公司近日股价表现也欠佳,截至最新收盘,中宇万通跌幅达1.49%,报6.60元,较认购价下挫17.5%;这也意味着,若以今日收盘价算,两家认购券商账面浮亏接近20%,浮亏金额各为84万元,合计浮亏16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联储证券和上海证券均为中宇万通在册股东,联储证券为公司第三大大股东,发行前持有212.29万股,持股比例为5.40%;若按原发行计划,联储证券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6.73%;此外,公司的前十大股东还有九州证券、国泰君安和安信证券等3家券商;上海证券则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

两券商浮亏近20%

从12月20日的认购公告来看,中宇万通本次拟定增发行120万股股份,认购价格为8元,募集资金不超过960万元,拟发行对象共2名,分别是联储证券和上海证券,各以做市商身份认购480万元,均为现金认购。

入场不过短短10天,两家券商突然着急“脱手”或与中宇万通股价表现欠佳有关。截至最新收盘,中宇万通跌幅达1.49%,报6.60元,较认购价下挫17.5%;若以今日收盘价粗略计算,两家认购券商账面浮亏接近20%,浮亏金额各为84万元。

11月22日,中宇万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定增发行议案;12月7日,公司收到了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股票定向发行无异议函。据了解,中宇万通募资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保障公司整体经营目标和发展战略的全面落地,优化公司财务结构,进一步拓展公司的研发能力和团队建设,加快业务发展。

业绩变脸,所为何因

公开资料显示,中宇万通成立于2005年,公司注册资金为3900万。中宇万通于2016年1月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挂牌,是一家融合信息安全、商用密码、应用开发、用户终端设备、互联网云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

据了解,中宇万通目前正在备战北交所。2020年12月16日,中宇万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向北京证监局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材料,辅导机构为九州证券,12月25日其挂牌申请获受理。

作为一家创新层挂业,中宇万通目前正处于稳步发展阶段,202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同比增长42.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1.36万元,同比增长68.11%。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借力《密码法》实施,加强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主营业务,并逐步加强在智能物联市场的开拓力度,使得业绩取得较大的增长。

但今年来,公司出现了明显的业绩变脸,上半年营业收入仅2705.11万元,同比减少34.32%;亏损1162.75万元,同比下降242.29%。

对于上半年的营收锐减,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紧信用政策,战略缩减资金占用较大的集成项目,集中优势为下半年工信项目做准备。而亏损的主因是公司营业收入减少,毛利率下降,费用增加等。如2020 年末为新项目建设新机房及展厅采购固定资产,折旧费增加;此外,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22.72%,主要原因为本年无形资产摊销及固定资产折旧费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增长 13.64%,主要原因为银行借款利息增加。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