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达兴业:公司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强在氢能技术、装备与应用方面合作 推动氢能产业化发展

2021-12-31 21:30:21 同花顺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2月31日讯,有投资者向鸿达兴业(002002)(002002)提问, 作为氢能的龙头,建议公司多采取合作模式开发?合作共赢!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氢能作为新型清洁能源,发展前景广阔。氢能源具有来源广泛、安全可控、高效灵活、低碳环保等多种优势,具备能源和储能特点,可以同时满足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氢能被誉为21世纪最理想的清洁能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号召,结合自身产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氢能产业。氯碱制氢具有规模大、成本低、纯度高等特点,是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最佳氢源。鸿达兴业作为氯碱产业的龙头企业,拥有丰富的制氢经验,在氢气的制取、储存、储能、运输及加注等环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长期致力于氢气的存储及应用研究,成立了内蒙古鸿达氢能源及新材料研究院,开展稀土储氢技术、储氢装备的研究、开发及应用,拥有气态、固态、液态三种储氢技术,公司生产液氢、高纯氢气、超纯氢气等氢气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氢燃料汽车、电子工业、半导体、冶金工业、食品加工、分布式发电等领域。公司与国内外知名的科研单位和企业开展广泛合作,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北方稀土(600111)(600111)(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法国液化空气、日本东芝等企业加强在氢能技术、装备与应用方面的合作,推动氢能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