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恩股份(002768.SZ)拟战略投资控股浙江一塑 增强新材料领域竞争优势

2022-01-04 08:29:5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国恩股份(002768)(002768.SZ)发布公告,2021年11月10日,公司根据现场尽调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收购了锦佑投资所持有的浙江一塑99%的股权计2.97亿元出资额。2022年1月3日,公司与青岛一塑、迪一投资签署了《增资协议书》,浙江一塑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至6亿元。其中,公司向浙江一塑增资1.23亿元,青岛一塑向浙江一塑增资1.2亿元,迪一投资向浙江一塑增资57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浙江一塑70%的股权。

此次投资是基于公司2021年10月,通过全资子公司国恩化学对江苏国恒进行增资扩股的基础上完成的另一战略布局。国恩化学控股江苏国恒后,以司法拍卖的方式取得原“江苏旭升石化有限公司”位于“扬州化学工业园区油港路18号”工业房地产,承接布局年产20万吨聚丙烯(PP)树脂生产线。

公司战略投资浙江一塑与江苏国恒,是公司践行大化工产业和大健康产业一体两翼纵向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一环。通过向改性材料上游聚苯乙烯(GPPS、PS)和聚丙烯(PP)树脂的纵向延伸,未来公司将通过聚苯乙烯材料,完成家电、小家电、电动工具、汽车、建筑装修装饰材料等改性材料的一体化生产布局,同时,实现在光显材料、光扩散板、膜、片材料及BOPS包材等领域的降本一体化生产。通过聚丙烯(PP)树脂材料的生产,将有效实现熔喷无纺布材料、可降解材料、预涂布、BOPP电容膜等材料的一体化生产,并在汽车、家电、风电等领域连续纤维聚丙烯改性材料,实现属地生产一体化。其将切实降低产品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以上产品的纵向一体化,将大大丰富公司产品矩阵,增强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竞争优势,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品牌知名度。特别是通过资源整合及全产业链的打通,未来公司将在获得平台规模效益的同时,具备技术和成本双重优势,有效的夯实了公司的行业地位,提升了公司未来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