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腾网络牵手腾讯 影视+游戏能带来什么效应?

2022-01-04 15:03:2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即将更名为“中国儒意控股”的恒腾网络(00136.HK)近日动作频频,公司在周一盘后宣布,与公司第二大股东腾讯控股签订合作协议,在游戏产品的技术服务和渠道推广方面开展合作。

这二家公司指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挖掘影视IP潜力,实现IP价值最大化。

对于该则合作消息,市场反应有限。恒腾网络周二稍作冲高后,即回落调整,截止发稿,该股报2.87港元,跌6.21%。

恒腾网络是一家置注于优质内容的流媒体公司。在2021年初,该公司收购内地的儒意影业和南瓜电影,其中儒意影业是国内顶级影视制作公司,从2006成立至今,公司出品逾百部优秀影视作品,例如《你好,李焕英》、《致青春》、《琅琊榜》等。

南瓜电影拥有较强的实力,该平台是国内最大的会员订阅制长视频播放平台,尤其自恒腾完成收购以来,南瓜电影用户数量实现了几何级增长。截至去年6月底,南瓜电影累计注册会员数达6194万人,累计付费订阅用户数达2462万人,有效付费用户数突破1052万。

根据恒腾网络公告,该公司旗下的深圳景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在2022年1月3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提及腾讯将在中国内地市场为恒腾网络的游戏产品提供技术服务和渠道推广服务。

据恒腾网络介绍,深圳景秀的主业是影视剧版权开发及版权采购。

影游联动 增强IP变现

对于恒腾网络和腾讯控股此次联手,双方均在合作中受益。首先是恒腾网络在精品IP方面拥有巨大的储备和较强的研发,在文化产业中,IP往往具备足够的用户吸引力和粘性。这次合作将拓宽恒腾网络的娱乐业务范围,同时通过影游联动,提升公司影视知识产权的变现能力。

而且从长远来说,通过游戏业务的研发互动,有利于恒腾充实人才储备,增强技术实力。

而作为国内手游巨头的腾讯控股,虽然出品多款爆款IP手游,例如《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等,不论从营收和用户量方面,均领先于同行,但公司在面对国内竞争日益激烈的游戏领域中,仍需扩大自身优势,以保持其领先地位。其主要原因是目前“得IP者得天下”已成为游戏行业共识,多家游戏厂商正在不惜余力寻找和开发新款IP手游。

香港智易东方证券公司行政总裁蔺常念撰文指出,通过这次合作,将进一步挖掘、放大精品IP的价值优势,全方位持续释放精品IP价值,增加IP变现渠道,提升IP变现效能,更好地调动用户对高质量娱乐内容的积极性,实现用户数量进一步增长,从而挖掘精品影视IP更大的市场潜力。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