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环保拟对外投资1333万设立参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5%

2022-01-04 19:47:03 挖贝网 

挖贝网1月4日,三聚环保(300072)(300072)近日发布公告,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聚环保”或“公司”)于2022年01月0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福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大学”)、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罗宇签订《出资协议书》,共同投资设立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标的公司”,以当地注册机构最终核准为准)。标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6,667万元,其中公司以专利技术作价出资人民币1,333万元,持股比例为5%。

公司已聘请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对本次拟用于出资的专利技术进行了评估,根据联合中和(2021)FZC第063号)评估报告,福州大学、三聚环保共同持有的四项专利技术在评估基准日2021年11月30日的评估值为人民币2,666.00万元,其中三聚环保所享有的四项专利技术的权益市场价值评估值为人民币1,333.00万元。

同时,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办理上述对外投资业务相关事宜及签署相关文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经过股东大会审议。

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福建省福州市

公司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26,667万元

经营范围:氨合成、氨分解、氘代氨、加氢站、膜分离、氨吸附、氨燃烧等相关技术与成套装备开发、技术成果转让、咨询和技术服务;氨氢转换催化剂、吸附剂、燃料电池催化剂、燃料电池系统、氨制氢加氢站成套装备、可再生能源装备、膜分离、膜反应器、燃烧器、氨-氢燃料电池成套装备、电解制氢、液氨、氨瓶、氢气、氢瓶、氘代氨、储运氢设备、储运氨设备、加氢站及专用装备、相关管道阀门零部件、电气元件、控制软件等的生产、组装、销售、运营和推广服务(具体以工商行政机关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上述经营范围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据了解,本次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子公司,系针对国家“双碳”重大战略目标,抓住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与挑战,目的为推进公司绿色发展战略布局,实现生物绿色能源产业的专业化发展。公司以专利技术进行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从整体战略及长远发展所作出的决策,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将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三聚环保秉承“天蓝、水清、地沃、人善”的理念,在北京市海淀区国资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国家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的产业发展思路,依托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为绿色能源和循环经济供新技术和新产品,为能源与石油化工、煤化工行业提供先进催化剂与净化剂、工艺技术、核心装备以及工程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