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飘飘也要涨价了!奶茶2月起将提价2%-8%

2022-01-04 19:04: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4日电 卖杯装奶茶的香飘飘(603711)宣布涨价。

4日晚间,香飘飘发布公告表示,鉴于各主要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经研究决定,对公司固体冲泡奶茶(含经典系列、好料系列)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提价幅度为2%-8%不等,新价格自2022年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香飘飘称,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有一定的影响,加上成本上涨因素,本次产品调价不一定使公司利润实现增长,调价对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来源:香飘飘公告

二级市场上,新年首个交易日,香飘飘低开后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报16.77元,涨幅2.26%。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过去2021年,不少和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A股消费品公司纷纷提价,涉及盐、醋、酱油、榨菜、乳品等等。

据不完全梳理,11月3日,雪天盐业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雪天小包食盐出厂价近期已陆续提价,幅度在10%以内,工业盐涨价幅度30%-50%。云南能投(002053)、苏盐井神(603299)等也相继透露提价信息。

11月4日,加加食品(002650)称,决定对加加酱油、蚝油、料酒、鸡精和醋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7%不等。此前在10月13日,海天味业(603288)就表示,对酱油、蚝油、酱料等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调整幅度为3%-7%不等。涪陵榨菜(002507)、天味食品(603317)、恒顺醋业(600305)、安井食品(603345)、海欣食品(002702)等也宣布对产品提价。

11月8日,祖名股份称,对部分植物蛋白饮品(主要是自立袋豆奶)的出厂价进行上调,出厂价上调15%-20%不等。12月30日晚间,熊猫乳品称,鉴于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包材、人工、运输等成本持续上涨,公司决定对主要炼乳相关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为3%-10%不等。

11月12日,克明食品称,决定对各系列产品上调价格,12月1日起执行新的价格政策。11月18日,三全食品(002216)称,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12月1日,千味央厨称,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的产品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2%-10%不等。

另外在10月22日,洽洽食品(002557)表示,对葵花籽系列产品以及南瓜子、小而香西瓜子产品进行出厂价格调整,各品类提价幅度为8%-18%不等。

国泰君安表示,受上游成本涨价,双控限产等多因素影响,中下游多行业龙头指引逐步开启提价潮。后续伴随需求修复,提价潮有望进一步蔓延。

东兴证券分析指出,受上游原材料上涨的影响,一些主流食品企业对商品进行调价,2022年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会进一步向下游传导,更多企业有涨价的预期,具有向下游传导价格的能力的企业会更多受益,关注提价行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