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给予旺能环境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4.0元

2022-01-05 09:40:19 证券之星 

2022-01-05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邵琳琳,周喆对旺能环境(002034)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进军新能源锂电回收,打开业绩成长空间》,本报告对旺能环境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4.00元,当前股价为19.5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3.01%。

旺能环境(002034)

国内优质垃圾焚烧运营企业: 公司主营业务为垃圾焚烧发电以及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截至 2021 年三季度末,公司在浙江、湖北、四川、河南、安徽、广东等 10 个省份拥有在手产能 2.52 万吨,已建成投运18 座电厂 31 期项目共 2.15 万吨,在建项目及筹建项目分别为 1200吨和 1750 吨。近年来公司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2019/2020/2021Q3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 35.69%、 45%和 106.41%;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 34.32%、 23.89%和 27.92%。 2021 年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青田、鹿邑以及汕头三期项目投产, 未来试运营和在建项目的陆续投产有望进一步贡献业绩。

积极布局新能源锂电材料, 转型再生资源利用: 公司于 1 月 4 日发布公告,拟通过子公司浙江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收购浙江立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60%的股权,交易总额 9450 万元。立鑫是一家以钴酸锂电池废料、三元锂离子电池废料进行再生资源利用的新材料公司, 目前正在建设一条以钴酸锂电池废料、三元锂离子电池废料为原料生产钴、镍、锂盐类氧化物类新材料产品的生产线,建成后预计产能为 3150 吨硫酸钴、 1350 吨氯化钴、 1305 吨氢氧化钴、 2561 吨硫酸镍和 1458 吨碳酸锂等,预计于今年一季度可建成进入试运营。 随着下游锂电池消费需求大幅增长,锂电材料业务板块有望于今年起为公司贡献较大业绩增量,打破垃圾焚烧行业增速放缓的成长束缚,同时稳健的垃圾发电板块将为新业务提供稳定现金流支撑。

集团具备完整产业链,协同效应有望显现: 旺能环境母公司为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近几年集团通过不断转型扩张已形成以环保固废为主体的完备产业链,包括垃圾发电、餐厨处置、 农废处置、危废处置、环卫及热电联产等,其中垃圾发电和餐厨处置两大业务板块均在上市公司平台内,据公司公告和集团官网披露,目前处理规模已分别达到2.15 万吨和 2555 吨。农废处置方面,集团子公司百奥迈斯为国内领先的病死猪处理企业, 据集团官网披露, 截止 2020 年底,累计处理病死猪 857.2 万头,已建成运营项目 42 个,年无害化处理能力 16.4万吨。危废处置板块公司主要以水泥窑协同处置为切入点,已在浙江、安徽、四川等地建成危废处理中心。同时,在产业链中前端,集团子公司智汇环境主要布局环卫一体化、固废分类与资源化、环保设备制造、生态修复、固废危废反向物流五大业务板块,与下游垃圾焚烧、餐厨等业务板块进行充分协同, 未来随着集团产业布局持续扩张,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凸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1 年-2023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30.2%、24.3%、 16.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29.4%、 26.6%、 16.6%,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6 个月目标价为 24.0 元。

风险提示: 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碳酸锂价格下降,垃圾发电电价下调。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8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旺能环境(002034)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